2005年11月12日

看日本最近幾部的動畫電影製作,真教站長佩服及欣賞。像《Apple Seed》,製作認真之餘,主題尚算能引發思考。當然,日本人的「好戰」思考模式、「替天行道」主義、及「大和民族」價值觀,仍會令人滿不是味兒。而且片中主角又每每祇是十來歲的青年人,這也令人覺得「太突兀」及教青年人「太沉重」。相對於此,美國近年的動畫電影,卻有「回歸溫情」及「重視娛樂效果」的趨勢……。

細聽Don Mclean的名曲《Vincent》,細味當中歌詞,再翻看梵谷的一生作些參照。忽然好像明白了很多,但又似乎對這首歌的一切更加模糊。而想當年,站長的哥哥倒是瘋狂喜歡此曲,並以結他自彈自唱。

梁榮忠事件,令站長對劣質傳媒加陪反感。公然侵犯私隱後,竟然仍夠膽以道德角度為他人「扣帽子」。依站長看,梁榮忠的事是「私事」,別人冇權發言;但傳媒犯禁卻是「公事」,不可不防。

看金馬獎頒獎,發現台灣文化的粗糙與平實風味,與香港真的相距十萬八千里。各有各自的追求,也各自各精采。而今屆也和上幾屆一樣,港星大發光芒,成為大贏家。郭富城的成為影帝,固然是一時佳話;而周星馳成為最佳導演,亦屬難能可貴。在此祝願他們能繼續努力,事業更上一層樓。

《情書》公映十週年,站長把它再翻出來細看,依然覺得精采,倒是百般滋味在心頭。之後再看《悠長假期》更覺時光飛逝,一點不留情。

看電影最怕是煽情類,但更糟的卻是利用小朋友。可惜的是,太多電影人都在打小朋友的主意,亦有大量電影濫用小演員。有時真不明白為什麼那些父母會讓自己的小朋友給人利用?(當然,拍電影也不代表什麼。本地與外國都有不少童星成長後能開展出自己燦爛的星途。問題是:成敗的居多,而且負面的影響也不少。)此外,站長也討厭硬銷低下階層生活苦況的電影。要知,低下階層最大的苦是「無知」與「無奈」,而不僅在「缺乏資源」……。
 
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