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24日

連看《死亡寫真》及《公主復仇記》,令站長對香港電影重新燃起了希 望,也更明白新人總有一天會取代舊人。

兩個月內,站長兩位老師不約而同都出版了新書,令站長一時間竟忙了起來。這先是陶兆輝博士與劉遠章先生合著的《快樂心理學》,繼而是陶國璋博士寫的《哲學的追尋》。前者圖文並茂,以多角度詮譯快樂,簡單而直接;後者以個人對生命的體驗,展現其對哲學的理解,沉鬱而婉轉。前者看後,令人對快樂多了一些認識;後者看後,則令人對生命、哲學,添上幾分尊重。各有可取,都值得一看。
到本地幾所幼稚園參觀,頓然覺得眼界大開,更了解時下的學前教育的複 雜多變,及該界別內的素質要求……。當然,亦一改自己以前對幼稚園的印象。

香港地道才子,我們大家的好朋友黃霑(黃湛森)先生於廿四日因肺癌病逝,終年六十四歲,令站長驟然心有慼慼然。這不單止是因為香港從此失去了 一位才子,而更是因為我們將從此永久地失去了一個位朋友、一位可得教益的學習對象。站長無福於霑叔(容許我這樣稱呼黃霑先生)生前認識他,但霑叔長久以來都是我的偶像。說得準確一點,站長是私熟於他的。而他的文字風格與 人生態度,更是無時無刻不影響著站長……。在此,願他的笑聲長留在每個喜歡他的人的心內,而他的學養精神則能為後人所繼承。
霑叔,站長會永遠懷念您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