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2月15日

年紀越大,越怕走入「人堆」裡。人潮的聲音固然可怕,但我更怕的,是自己的身體被四面八方「無眼、無耳、無鼻、無方向」的人潮被吞噬。而近日反思現代人身處各種各樣的機制、規條中,亦深覺自己正與大部分人一樣,正漸漸失掉原初躍動的自己,落入重重複複與無盡的莫名恐懼中。心理學家說,嬰孩每天平均大約笑三百五十次,而成長了的城市人則每天平均僅笑十五次。那失去的笑聲去了那裡,值得深思。

黃霑生榮死哀,自編、自導、自演自己人的最後一幕。而他家人替他在大球場搞的悼念會,亦開風氣之先,足為後人參考。值得一提的是,譚詠麟言簡意精,既配合場合,亦能闡揚黃霑的精神。但反觀才子陶傑卻礙於他的才子身份,郁不得其正,言詞笨拙、有欠瀟灑。(對於「霑叔」的離開,站長亦有寫詩一首以作紀念,請參閱「詩作」部分。)

看所謂品味節目,覺得很假。彷彿是對著「相匡」作鑲嵌,對號入 座、造作非常。說穿了,其實是「賣廣告、扮高尚」。

近日與人間話時,總有些「不著燈」的感覺。你說東時他說西。也像當年有人向晉惠帝進言,說天下百姓無粥可吃,而晉惠帝卻說「那為什麼不吃肉」的情況一樣。

看紅灣半島及領匯上市兩件事件,深覺香港政治的發展已非九七年時可比。政客已較從前更懂得利用市民及傳媒,而政府亦相對地(被 迫)重視民間意見。

李永達任民主黨新主席,無型、無格、無驚喜。台灣立委選舉,泛藍險勝,暫時穩住了兩岸關係與形勢。

近月自己的講座、訓練,反應都不錯。遲些仍有幾個講座會搞,希望效果一樣理想。

二零零五年上半年會先減少自己手頭上的部分工作、完成多兩部正常大小的書及放多些時間在自己工作室上。

來年你好又會如何呢?可留言給我與大家分享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