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7日

一向對候孝賢導演所拍的電影都「敬而遠之」,原因是「雖然十部有九部他的電影都拍得美,但站長卻也是十部有九部都看不明白」。看《美好的時光》,當然沒有例外。但看《美》一片,卻令站長再一次知道甚麼叫地方、文化口味的不同。另一方面,片中男主角在頭幾幕中說“Rains and Tears” 是由披頭士所唱,也令站長刮目。看來這是導演刻意指出當年台灣的資訊嚴重受到限制,連所聽的歌由甚麼人主唱也祇是靠估。

而談開電影,早前站長在《壹週刊》看由蔡瀾所寫的《日本電影經典名作》一文,立即汗顏。蔡先生是站長極欣賞的偶像之一。蔡先生的人生態度固然一絕,更厲害的最他的「玩物養志」。凡吃、喝、玩、樂、酒、色、財、氣、文學、旅遊、電影等,就無一不精,且出口成文,筆下幾萬字。年前黃霑先生仙逝,蔡先生的潦潦幾隻字 - 「一笑西去」,就絕對精采。佩服、佩服。

幾日前,陳方安生一日內兩看報。先是其兄被翻一案,後是其母仙遊。打擊不能不算大。

《犀照》拍得比預期中好。港產其實能保持著這個水平,已算有交代,不必下下靠鉅額資金投資壯膽。

看國內法律講座的《清末四大奇案》紀錄片,更明白中西古今法律觀點的差異。不怕單調,又想學習法律的朋友,站長在此推介。

新渡輪離島線每程加價幾角至幾元,有區議員擔心會影響當地旅遊業。站長除了對他的「細心」外,真的無話可說。

李安的新作「斷背山」橫掃各大小獎項。陶傑讚賞他能帶領走出「荷里活近年不斷把電影走向視覺特技效果化」的死胡同,以簡單劇情取勝。站長於此也有同感。畫面更美都祇是畫面,好的電影一定要有好的「情」節,儘管那些情節不一定要是「石破天驚」或「神來之筆」。

2006剛過了不到兩個月,國泰竟趕不及的以「2006年最佳航空公司」自居。看來浮誇的風氣,真真要不得。

董驃離世,站長哀悼及懷念這位幕前的「真性情」長輩。願他的親朋戚友節哀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