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1日

「公民黨」成立,並以律師、學者為骨幹,令站長一直也有寄望。然而,看他的宣言與黨綱,卻仍然偏向基層利益,教人有點失望。施永青分析這應該源於他們對「公義」的理解,站長並不完全同意。要知一個政黨成立的起點,除了理念、視野外,最重要的就是爭取「權力與選票」,要不然無必要地需要去「正名」(「民協」就是例子)。而面對「納稅中產人口」佔「整體可投票人口」的比例偏低的事實,調較方針去迎合「選民」,似是無可厚非。(當然,「自以為能取悅他們」跟「選民是否相信他們」是兩回事。況且,理想與現實的「落差」一向巨大,有時倒會愈做愈糊塗、愈替選民著想與選民的距離可能愈遠。法國政府立勞工新法的原意不是想幫忙青年人就業嗎?偏偏你有你的出發點,我有我的解讀,造成暴亂。)

傳媒用「魔警」、「警魔」的字眼判案,站長個人認為對徐步高並不公平。況且,徐現時已死,不可能再有「自辯」及「公平審訊」的機會。祇是,站長有一點可以肯定的,是徐是一個喜歡「出風頭」的人,今次他是「求仁得仁」了。

泰國曼谷鬧市「四面佛」(其實應是「四面神」,不是「佛」),教站長想起中國諺語「泥菩薩過江」的偈後語。不能不說是齣「悲喜劇」。

偶看林燕妮寫的散文,發現林也會連寫三百多字才給一個句號。絕不宜學習。

陳奕迅接才子棒主持《細說名城》(日本篇),總欠一份味道與文化氣息。也許,人不應強作比較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