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18日

看完幾集由陶傑主持的《細說名城》(英國篇),不禁更佩服陶才子的修養,願站長有朝一日,都能「學有所成」。

田大少爺與董特首在「廿三條」一役,已令站長覺得田家的政治修為,絕不可少看。而最近看田二少兼與曾特首交手,來一招「以退為進」,借力打力遞上一封「沒有寫上日子」的辭職信,就更是政治手段上的精采示範。厲害、厲害!可惜的是站長沒有去研究田少爺們的軍師是誰,否則可能讓各位網友發現更多。

用港式報紙的說法,九鐵署理行政總裁黎文熹的「兵變」(其實算是「兵諫」) 最尾以失敗告終,並連帶拖跨九鐵市場總經理黎啟憲被即時「終止合約」。這件事充分反映香港現時管理階層的「傳統國粹思想」,不能容許「由下而上」的動作與聲音。而觀乎曾特首所狂呼的「嚴肅處理」,你能要求他向中央爭取普選與民主嗎?(當然,最愚昧的仍是策動「第二次聲援」的搞手,完全掌握不了在上者的心態,而黎啟憲之成「刀下魂」,自然是「咎由自取」了……。)

站長近日多次經歷容格所說的「共時性體驗」。雖說全是雞毛蒜皮的小事,但卻令站長眼界大開之餘,嚇出一身冷汗。

尖沙咀行人隧道殺警案,單看已知的資源,已令人覺得複雜非常,且有多的想像空間在內。警務處今番相信有排煩。但站長有幾個相關的聯想。第一,前陣子三合會及重案組的總警司自殺案,會否想關?第二,人是否真的要信命?被殺的警員剛剛才被調環頭,而同類事件,比如:剛結婚或正籌備婚禮、過兩個月退休等,經常出現。第三,卻是最無聊及無謂的,就是出事人員的親屬中,為什麼總有一個是戴著「鴨舌帽」的女郎呢?

「公民黨」建黨,比預期中低調,但站長對此卻頗受落。
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