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8日

看國內張紀中出品的《神鵰俠侶》,初時頗抗拒男主角黃曉明,但看下去倒覺得他演楊過倒也稱職。其實說回來,每一回看金庸作品的改編作品,都希望能發現一些自己在「閱讀金庸」時所遺漏的東西。好友羅振光博士說得好,每一次重拍,都是一次新的創造、新的發現!而這回的新發現是:一,《神》劇可以拍得比無線劉德華的版本好很多;二,劉亦菲原來頗接近金庸心目中的女性典型,之前演活了黃語嫣,現在演活了小龍女,而且比同樣演過這兩個角色的陳玉蓮比了下去。三,邁近壯年,更明白《神》一書中的很多課題,比如是:狂傲、世俗與「為世所不容」。

一向很顧忌年青人,把他們視為「競爭對手」,覺得他們能量無限,且有無盡可能。然而,愈接近有時卻愈不能接受。而現時「二字頭」的瀟灑、隨意、不著蹟、不上心,也與站長固有的觀念相去太遠。

有意見、風聲支持政府資助幼兒、學前教育,站長當然沒有意見。但倘若幼兒教育工作者以為從此可得著「金飯碗」,那就大錯特錯了。要知政府一介入,要求便會多多,不達標者便「冇得留低」,殘忍得很。

與人閒談,最怕一些當正自己是「前輩」或「成功人士」的人。此等世間小角色,到底到了那時才清醒呢?

今年香港的「打工皇帝」,要繳納億多港元的稅,怎不教人心癢癢!資本主義社會真神奇。

一連幾週在電視上看到「少年股神」、「想當特首的少年」及「斌仔」的人物誌,忽發再次明白「那些絕不是站長羨慕與追求的人生」。錢財可愛,可站長不願作它的奴隸;權力可敬,但犧牲的也太大。而祇有「斌仔」的遭遇,令站長寄予無限同情。斌仔說他現在「寧願躲在自己熟悉的網絡空間裡,也勝過走到外面辜負了他人的期望」。站長明白箇中三味,也更明白命運的弄人。

無線新劇將「姐弟戀」搬上桌面,算是反映社會現象。但之後不知又會不會再推出另一些觸及「男女比例懸殊」的題材?

泰國他信的故事,告訴了大家為政之難。祇要你一犯錯或有把柄,之前的功勞就將全被抹掉自。人民畢竟是現實的,政治時畢竟是冷酷的。

*** 優才精選一天訓練班:

A. 自我催眠訓練 2006年5月 14日(星期日)

B. 科學解夢訓練班 2006年5月21日(星期日

C. 性格旅程 - 型態篇 2006年5月28日(星期日)

時 間: 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;下午二時至七時。

地 點: 太子地鐵站附近的優才上課地點。

導 師:黃偉鴻

收 費:HK$600。

報 名:請填妥報名表,並電郵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向站長留位。

*** 更詳細課程內容,請參閱最新課程推廣部分。
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