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5月29日

放學途中,看見藍天白雲,竟有說不出的舒服。同日,新聞報導說這是近幾年香港視野最清晰的日子之一。

「六.四」十八週年又到,當年的少年魂,現在所歸何處呢?

人到「中年」,竟在半年內經歷「死與生」。死者,是早前「仔仔」的突然離去,與及站長為她所做的法事。生者,是幾天前,站長的兩頭小兔,竟然在站長毫無準備下,生出了幾頭嬰兒兔,令站長一時手忙腳亂起來。而這幾天看著母兔與仔兔的種種變化,則令站長感覺成長了一點點。

兩日內,法國這邊廂,韓國出了首個康城影后,麥西哥那邊廂,日本也出了首個環球小姐。中國呢?則再度全取了世界乒乓賽的所有金銀獎牌。所以十年前,人說的「亞太世紀」,看來是真的出現了。而站長想,中日韓三國其實是「共榮共存」,才能走進新世代的。而當年的歐洲若不是有多強互相競爭、互補,人類整體文明亦未必有今日。所以,但願中日韓三國,能攜手創造新的亞洲年代。

說來慚愧,原來站長工作了近十七年,也從未試過升職。而月前卻由於「機會巧合」,令站長不經不覺的上了一個「位」。令站長一時「悲喜交集」。

國內懲治貪官手法,雷厲風行,絕不手軟。然而,大貪有時不判死,反而中貪則處以極刑,就令人聯想起法制背後的政治考慮,與中共慣常的宣傳技倆。

於網上搜尋資料,發現炒作、抄襲的居多。這類「害人」資料,於站長看來,是「人文大自然」的巧妙平衡。教「蠢人、懶人」不要一味信網上所說,要用用腦、作些考證。

** 網站內容,歡迎轉載,但須標明出處。有問題可留言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。

** 有網絡、電腦系統問題,可到根本教育集團屬下的電腦系統及程式公司,尋找協助。網址是: http://www.trumps.com.hk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