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9月25日

秋涼的日子又到,每年大約十月,站長的心情總帶點詩情。而中國古人造字,以「秋心」作「愁」,就更顯出他們對宇宙規律與內在情緒的微妙、互通與共鳴關係。而從前的一首英文歌“The Autumn of My Life”說的,也是人生由豐盛走向凋零的情節。

陳方安生決定明年不參選,是聰明人的必然選擇。而透過核心(智囊)小組去高調發表意見,所獲得的,相信會更多。

中共每次捉「奸」,內地傳媒都會以「黨、國」次序去報導新聞。而由此看,中共人士心目中的「黨大於國」的心態,仍然是真理。

研究說香港人的體質,由三十歲左右即走向下坡。而男人的情況較之女人更壞,「未老先衰」的情況非常普遍。站長於此,祇想到一點,那就是:站長肯定不是其中之一。

與網友討論,最要站長命的,是那些「知道少少,左抄右抄」,然後扮專家、高手的人。他們似乎不曉得,看幾篇文章(或一部書) 就已經懂得的東西,其實不會是甚麼值得侃侃而談的學問……。站長資質不高,但說學問卻有一套自己的標準。就是:站長倘不能連續說某個課題說上三個小時的,就算自己不懂。一般不作無謂發言。

浸會大學五十週年,盡顯大家風範。尤其是她的傳理學畢業生,絕大部更早已成為香港傳媒界別中的中流砥柱,與港大、中大鼎足而立。而當中的表表者,自然是多材多藝,曾廣泛而深入地涉足多個範疇的鄭丹瑞。站長有幸沾光,早年於浸大預科畢業。而現在浸大歷史系教授黃嫣梨博士,即站長當年的中國歷史科導師是也。所以,站長在此也恭祝浸大「年年有今日,歲歲出英才」!

站長喜歡看美女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。早前站長在此讚過劉亦菲的容貌、氣質。但站長近月看明珠台的《聯邦重案組》(The Inside),卻另有發現。片中女主角Rachel Nichols,氣質特別,處於邪正之間,令人看不透之餘,也令人著迷。

到信和買一隻站長自己歷來最貴的「超人DVD」。25元竟然祇有12分鐘的片長。(真笨!)


*** 站長將於十月二十八日(星期六)下午於澳門舉行「性格系統分析工作坊」,有興趣查詢詳情的朋友,請電郵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給我。

*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(AIAP http://www.appliedpsy.org ) 認可心理諮商執行師 證書課程 (一年制兼讀課程),快將開始。詳情請登入 http://www.born.com.hk ,或留言至 rogerlo@born.com.hk 向羅振光博士查詢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