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26日

從玄學的角度觀察,站長這年,絕對不是個好年。工作機會比從前少,自己投資的生意,時好時壞。然而,從心理學的角度,這卻是站長轉換生活模式的機遇。身心語言程式學中,有一個預設前題,那是:舊的模式、方法,祇能得到舊有、重複的效果。而站長今年,正是要從舊有的模式裡走出來。

網站不經覺已成立五週年,在此也得恭賀一下自己。至少,在單打獨鬥、苦心經營下,網站仍是得到不少人的認同。而網友倘若認同這個網站,站長亦希望你們能到留言區留下你支持的說話。

站長近日思考,總覺「學校教育」的模式,即將進入末路。取而代之,是分段、多元式的持續、無休止的進修。而到時,教與學之間的身分角,勢將變得更糢糊。但卻不知那一天是幾時才正式出現……。

看電影《狗咬狗》的DVD,再重新發現一個真相、事實。那就是:儘管演員努力演、攝影師盡心拍攝、化妝及美術用心做、音樂出色,但這些加起來,還不及一個有靈魂、有主題的劇本。而刻意的製造氣氛及所謂電影畫面上的「張力」,有時出來的效果是「非常好笑」!

看國內劇集《傳奇皇帝朱元璋》已過了一半,整體感覺尚算不錯。而劇情的處理,也算出色。值得一看!

中國政府於保釣行動出發之際,罕有地發表聲明,警告日方不得「傷害有關人士」。看來,一,中日關係,仍處於敏感角力位。二,中國想測試日本安倍新政府的反應。三,中國似十分懂得此時(於北韓核試後)的國際微妙活動變化,乘機展示一下自己作為「大國」的風範。

台灣倒扁活動降溫,不知怎的,總令站長有點失落。雖然站長早料到有此一日,但看犬養「若無其事」似的表情時,總覺得台灣人有點委屈……。

站長近日接的心理個案忽然多了很多,而當中有不少更能引發站長自己的思考。謝謝各方好友的轉介!
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的中文網站,已經啟動。網址是:http://www.aiap-hk.org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