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4日

於絕不黑色的「黑色星期五」,一連去了兩個講座。
中午的那個,由站長老師、美國應用心理學會(http://www.appliedpsy.org )的Prof. / Dr. Alex Lo 羅志華教授主持。講題是:法證心理學。

晚上的,則有由Job market、Zurich主辦的:《教你賺取百萬收入及達致優悅人生》講座。(當然,若從語言清晰度來說,這個講題很多「缺點」。第一,沒有清晰介定「時間界線」,第二,怎樣才是「優」,怎樣才是「悅」,也沒有準確的「定義」。) 講座由三人主講,即:張慧慈、胡孟君和鄭丹瑞。

先說於站長眼中,名不見經傳,搬出來的「抬頭」得啖笑的胡孟君。(他的抬頭是:身心語言程式學執行治療師。其實,治療就一定要「執行」,幹嗎要寫兩次?另外,身心語言程式學,有很多範疇,難道他祇揀了「治療」來讀?最後,是這個資格太易擁有,為甚麼以此「突出」自己?) 然而,胡君的部分,卻比站長心目中所預期的好。至少,有板有眼,也有自己的風格。

再回頭先出場,現在「貴」為亞洲電視本港台新聞報導主播、身心語言程式學企業培訓師的張慧慈。(其實,作為「亞洲電視主播」,雖然是該台收視最穩定及最多人認識的人之一,又有啥大不了?於站長來說,我就更喜歡出道比她遲的無線的趙海珠和之前的林燕玲。而看一看,網站的搜尋數字,亦會知道,張小姐的「自以為是」,其實是「空歡喜」的「一廂情願」。) 張小姐一出場,即來個與她自己「內在風格」完全沒有半點吻合的「身體語言(模仿)秀」,令站長以為去了看「棟篤笑」或「街頭表演」。(這還可以接受。至少,她很努力的作「外模仿」。) 但之後她娓娓道來自己的「成功及出位」經歷,卻令站長幾乎「嘔出飯來」。舉例說:她說自己很積極,懂得「自己找機會」。又說自己,「肯付出」。再說自己懂得「策略」,懂得進修、寫書。而且書一出,在市場同事的協助下,已賣出四版的佳績。但站長要說的,是懂得「找機會」、「肯付出」有啥出奇?反而,在精心計算和在市場同事的協助下,才賣出「四版」才「出奇」!看來,張小姐距離當培訓師最基本的兩點要求,即:「自我了解」和「自知之明」的功夫,也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!

最後,是站長最想看的鄭丹瑞。鄭一出來,可以說,是「平實」到有點兒過分。可是,百分百的「真自信」,百分之二百的才華、功力底子與光輝經歷,百分之三百的「忠誠地表現自己」。這再簡單地說出幾個自己的「真實故事」,卻令站長深深地感動起來。而站長於那時,即重新發現再發現,「真正的自信和實力」,是不能「偽裝」出來的……。

看雜誌看到不少關於劉亦菲的負面新聞。說甚麼她的脾氣差勁、出身背景迷離、國籍存疑,甚至性別都是「假」的。哈!或者,這都是些「眼紅症候群」的結果。而於站長這等「(小龍女)龍迷」來說,也祇會「你愈說,我愈投入」!

南韓外長潘基文當選下任聯合國秘書長,標誌著接著幾年的亞洲,將有更強的國際參與。而他的當選,或多或少,會有助陳馮富珍的世衛選情,因為基於勢力平衡,世衛各國投票者會不把選票投給南韓的參選者。


*** 站長將於十月二十八日(星期六)下午於澳門舉行「性格系統分析工作坊」,有興趣查詢詳情的朋友,請電郵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給我。

*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(AIAP http://www.appliedpsy.org ) 認可心理諮商執行師 證書課程 (一年制兼讀課程),快將開始。詳情請登入 http://www.born.com.hk ,或留言至 rogerlo@born.com.hk 向羅振光博士查詢。
 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大中華地區 中文臨時網站 ,已啟用。網址是:http://www.aiap-hk.org
 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