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6日

十.一國慶節,於站長心目中的意義,大抵祇是多了一天的假期。然而,這並不等如站長不愛國。要知,愛國可以是「政治性」的,也可以是「文化性」的。十多廿年前,港台學者時常說的「文化中國」,就是這個意思。

鄔維庸醫生病逝,令站長感到很惋惜。鄔君愛國立場鮮明、思考清晰、喜惡絕不含混。(特別是相對曾憲梓之流。)令站長最深印象之一,就是他說「曾蔭權得位之初,沒有多謝董建華,是於私德上有虧」。要知「逢迎」之事不難,但能憑良心做事,則很不容易。鄔醫生,願你安息!

而另一位令站長肅然起敬的,是梁國雄(長毛)。而能時至今日,已當上立法會議員,也仍然有勇氣於國慶酒會上高叫:「平反六四!」我看除了他,沒有第二個。

台灣政治浪潮,令站長倍加注意再三的,自然是「則上小鬚」後,即和希特拉有八分相似的「犬養龜次郎」。站長有時真的不明白,為何這麼多台灣的群眾,會對他至今仍如痴如醉。魔頭,倒真是要有魔力。

亞視找來幾位才子助陣,但效果似未理想。特別是黃偉文。至少,站長看不出他在主持風格上有何特別之處。

*** 站長將於十月二十八日(星期六)下午於澳門舉行「性格系統分析工作坊」,有興趣查詢詳情的朋友,請電郵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給我。

*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(AIAP http://www.appliedpsy.org ) 認可心理諮商執行師 證書課程 (一年制兼讀課程),快將開始。詳情請登入 http://www.born.com.hk ,或留言至 rogerlo@born.com.hk 向羅振光博士查詢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