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26日

與公開大學的卓惠興博士接觸愈久,愈佩服他待人接物的態度與方法。卓博士永遠不慍不火,細心溫婉,從當事人的角度出發,並以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處理問題。站長幾年來經他提點的不少,在此充心說聲謝謝!

同事中有幾位的處事風格與站長總不大相同。站長取寬鬆,有人則取嚴謹。站長認定專上教育的首義在拓展眼界,但有人卻強調它在基礎能力的訓練。這倒令站長有幾分各自自圓其說,又各自各精采的感覺。

站長一向喜歡看一些人物的專訪。看潘國森的訪問稿,愈明白才情的真諦。原來才情與匠氣之間,真是差天共地,一點假裝不來。幸好,潘君的自知之明較他的才情高出幾倍,才不致令站長嘔胃。而追看倪匡的訪問稿卻倒令站長開懷、暢快。站長評倪匡為:渾樸單純、樂天瀟灑。(過癮、十分過癮。)

翻看上月《壹週刊》幾篇關於分析「博奕理論」(Game Theory) 在學術界走勢的稿件,才驚覺高手分析事物的角度,一點馬虎不得,而且落刀位分毫不能有失。站長一直誤以為「博奕理論」再次取得諾貝爾經濟學獎的肯定,行頭自然會升。然而,張五常及楊懷康兩位教授的分析,卻也不約而同的說「不」。看來,站長在這方面的功夫還差很遠。

獲邀替一份銅鑼灣的地區刊物寫稿,稿件可望短期內出街,有機會記得捧場。

有朋友問我,我看書的數目是如何計出來的?是否曾作正式統計記錄?站長的答案是沒有。站長祇知早在二十多年前起,站長便每天皆書不離手。最狂的日子,一日三本。而直至近日,幾小時看完一部百多二百頁的書,亦是時常發生的事。故簡單推算出來,幾千部之數,應該跟真實不遠。

明珠台在28號推出的《4400》,來頭大,題材出色。故事描述有4400人離奇失�後一年,報稱由未來世界返回來。情節特別,值得留意。說起來,這陣子無線、明珠台的劇集是強了,但資訊節目則不甚了了,是顧此失彼乎?

無線的漂亮主播一個個離開,轉投其它地方,令站長在吸收資訊時,少了份「賞心悅目」。可惜、可惜!

** 網友倘希望本網站能發揚光大,及有更多人參與的話。那就請你隨時下載本網站內的文章,註明本網站的網址,把它們以電郵的形式轉寄出去。算是幫了本站長的忙。謝謝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