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5日

又十二月了!天氣才剛比較涼,世界真的變了。

看報章、雜誌對《墨攻》的評價,都很懸殊。雖然沒有太低的分數或太負面的評語,但很多地方是站長狂喜的,卻是論者所批評的。於此,站長很高興。因為,這證明了香港的確是多元的和自由的。這較之很多地方的「一言堂」或「一錘定音」,要優勝太多了。

一直知道國內演藝人,一般都接受很傳統和全面的蘇俄式訓練,理論與技巧並重。而看近月詹瑞文出版的幾輯DVD,筆者就想到香港的演藝培訓和國內的,會有甚麼基本上的不同呢?從黃秋生、張達明、詹瑞文等香港演藝學院畢業的學生身上,我們並不看見很重的理論修養,而且在身體語言的鍛鍊方面,站長亦不看見很刻意的琢磨。這方面,一和國內的演員比較起來就很明顯。懂得這方面的朋友,不妨告訴我……。

看罷詹瑞文的《音樂詞彙笑療法易》,佩服詹瑞文的全情投入和身體語言的功力。於演藝方面有興趣的朋友,一定要買來作參考。

站長近日經常想起兩件事。一是關於讀音的。事源看某一集《最緊要正字》節目,某博士說「查」的姓氏讀音是「X」而不是一般讀成的「茶」音。站長於是想,究竟當我每字都查明後,字字都正音,究竟還有多少人明白我在說甚麼呢?另一是關於一個「安全」廣告的。話說政府勸人使用「安全套」的宣傳片中,有一幕是說兩個女孩子/女同性戀者的,而所宣傳的卻是男用安全套。站長想知的,就是這兩者有甚麼關係?

前俄羅斯「特工」被落毒案,令站長增添了很多想像空間。看來,現代世界還不如站長想像中那麼「現代」。(有趣!)

看《號外》,覺得這本雜誌的改變很大,至少廣告佔的比例增幅,是翻天覆地的。而看其中的一篇報導才知道,從這個月起,清晨的「粵語殘片」時間,也將成絕響,這叫站長怎能不唏噓?

** 站長在商業一台的節目又來了。時間是逢星期二晚上的九時至十時。共十三集。網上重溫 http://cbmp.881903.com/archive/cbmpprog9.htm - 優質個人生活管理。
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(AIAP)的中文網站,已經啟動。網址是:http://www.aiap-hk.org 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