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2日

再見了,仔仔! (第一部)


自從站長獨個兒居住以來,陪伴站長已有十年多的老朋友 - 「哨牙仔」(仔仔),於本星期日(07年1月21日) 下午四時十五分左右,離開了站長!

認識站長的人都知道,「哨牙仔」是站長收養回來的狗女,祇是由於有一口哨牙,貪其順口,才把她叫成是「仔」。而後來,則乾脆叫作「仔仔」。

「仔仔」於站長心目中,從來不是一頭狗。而是站長的一名「窩心」的小朋友。「仔仔」年輕時很好玩,有點「齊天大聖大鬥天宮」的魄力,曾好幾次把站長的房間搗亂。而她兒時愛玩的膠皮球,至少則仍放在站長家中大廳的一旁。祇是站長從不知年月是過得如此的快而矣。

「仔仔」愛霸佔地盤,大白天喜歡坐在廳中的沙發上睡覺,或看著站長。晚上,則愛睡在站長的睡床側。睡覺時,喜歡像人一般的仰臥。吃方面,乾狗糧是常備,但站長所吃的,她亦循例獲得半份。

「仔仔」從來不吠。就算是每次站長回家也好,她也祇作怪叫歡迎。而站長在她離去的遺憾之一,就是早前沒有把她的聲音錄下來。

「仔仔」好客,但卻不喜歡人吸煙。還記得有一回她嗅到朋友點煙,馬上怪叫離場的情景,就叫站長樂上了半天。

「仔仔」晚年患皮膚病,後腿亦無力,睡時的呼吸聲亦如雷聲轟轟。但她始終活潑如昔,喜歡坐在站長腿上,或更甚睡到站長的身上去。

「仔仔」離開前幾個月,曾表現疲倦,無力跳躍,令站長擔心了一段日子。但奇蹟地,於一個月前,「仔仔」卻突然活潑如昔。也許,這就是所謂的「迴光返照」。

「仔仔」很體恤站長,自收養她以來,極少給麻煩給站長。而直至她的去世,「仔仔」亦一直愛惜站長……。

站長常常說,收養寵物是一種緣份。而「仔仔」也就這十年間,上天給我的最佳禮物。

再見了,「仔仔」!妳永遠會留住站長的記憶裡。謝謝妳十年來帶給我的歡樂。掛念妳!

(妳若有機會投胎的話,記著要做人。若仍是做狗,則要設辦法找我,讓我再一次照顧妳。而若我們能再遇見,也希望妳認得我。妳應該知道我是很愛惜妳的!也希望妳走得開開心心!)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