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9日

忙了一整星期的批改工作,也連續替「仔仔」辦了近一星期的後事,雖是身心疲乏,但也可算是身心已逐漸恢復的過程。

早上收到《壹週刊》記者電話,請站長以「性學家」身份回應問題,傾了十多分鐘,回應了些近年在香港興起的「性愛派對」問題。有興趣知道站長怎樣答的朋友,可留意一下了。

以孔子「祭神,如神在」的精神,替「仔仔」辦了一連串的佛道儀式。又想到傳統「回魂」的說法,故這幾天站長在深夜時份起,在家中都祇開小燈。然而,從清醒、理性角度看,以香港的城市環境,想形構出那份氣氛,卻倒是難於登天。莫說站長已開小燈,就是站長把全家的燈盡關掉,旁側鄰里的燈光也還是燈火通明呢!

看港府、無線合作的多個具「公關」目的的節目,慨歎港府很多時祇懂包裝和說漂亮的說話,反而實事幹的並不多。就是那個說「教改」的節目來說,站長是邊看邊佩服、邊看邊「苦」笑。

看國內劇集《貞觀之治》,驚覺主題曲是由張學友所唱。(站長上次看《朱元璋》時,發現主題曲是劉德華所唱時,也同樣驚訝。) 看來,中港共融,在很多方面,的確是個事實。

說回那齣劇集,雖說是歷史劇的典型,以打天下、爭位、改革、權謀為基礎,以人物性格為副,卻倒仍能拍出效果。而劇中對於多位熱門的歷史名人的描劃,比如是:李世民、房玄齡、杜如晦、魏徵、長孫無忌和長孫皇后等,都頗準確、傳神。喜歡這杯茶的朋友,值得一看。

** 有網絡、電腦系統問題,可到根本教育集團屬下的電腦系統及程式公司,尋找協助。網址是: http://www.trumps.com.hk。

** 站長在商業一台的節目又來了。時間是逢星期二晚上的九時至十時。共十三集。網上重溫 http://cbmp.881903.com/archive/cbmpprog9.htm - 優質個人生活管理。
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(AIAP) - 大中華地區的中文網站,已經啟動。網址是:http://www.aiap-hk.org。
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