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6日

香港人近月真是目不暇給,應接不下,新聞故事一單接一單。先是「徐步高案」與「教院風波聆訊」,後有「龔如心遺產爭奪事件」。使我們每日有精采故事可聽之餘,知道甚麼是法庭的「存疑裁決」和遺產的「知會備忘」。

站長看得書愈多,愈覺得世間「高人」與「庸手」都同樣多之餘,人與人之間的水平,亦相去太遠。就像站長早前看畢岑逸飛的幾部作品,就獲益良多。而另外的一些,則卻令站長哭笑不得,摸不著頭腦。

偶爾翻閱一部叫《魯迅談風月》的書,得悉魯迅的眼界於那個年代而言,自然高明。但從現代的角度觀之,則很多觀點,亦不過「如是」。反而,另一部由性學家許祐生君著的《口愛》,倒令站長耳目開懷。

老友唸完博士者的數目,持續增加,令站長的壓力又再「似有還無」。說自己「不在乎」是假話,說自己「很在乎」也不真實……。

抽時間再翻看國內劇作中心於九五年期間開拍的劇集,《東周列國傳》之〈春秋篇〉及〈戰國篇〉,共六十集。(無線於九七、九八年間,曾播放一個簡化了的「香港版」。) 愈看倒真愈發覺,現代國際政治的很多風風雨雨,都莫不可借用中國古代的國際政治架構與觀念來分析。有趣、有趣!(站長於高中年代,選修中國歷史,並曾得益於現時浸會大學歷史系任教的黃嫣梨教授。)

得悉國內現時最紅的「學人」是《品三國》的易中天,和《論語心得》、《莊子心得》的于丹。於是,亦買來他們的作品湊湊熱鬧。途中「再」發現國內的影音產品,版本、價錢有幾十種,不知門路與不明所以的話,會給它們搞得頭昏腦脹。

** 有網絡、電腦系統問題,可到根本教育集團屬下的電腦系統及程式公司,尋找協助。網址是: http://www.trumps.com.hk。

 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