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6日

澳門警員嗚槍事件,除了讓站長知道澳門警方,少見大場面,冇效控制之外,更明白原來「澳門奇蹟」背後,她的內在矛盾也不少。

從城中女首富1000億遺產爭奪戰,站長忽然想起清朝乾隆年代的和坤來。據說,和坤被抄家時,家財約有8億至11億兩。而那時清室的每年國庫收入則有 7000萬兩。即和坤一生的大貪特貪,可抵上國家約15年的收入。那麼,龔如心一生辛勤,並順著資本主義的輝煌與香港起飛的機遇,她的1000億家財,又能抵得上特區政府多少日子的支出呢?答案是:3至4個月。所以,誰說香港是「小」政府?(當然,由此也可以看出當代政府與古代政府在觀念與運作上的分別。)

站長近月試過幾次買DVD,都碰著一片僅得15至20分鐘的情況。令站長大叫「搵笨」。

看主要由澳洲人作主力的勁舞組團「Burn The Floor」在香港的演出。深覺此類純以群體標準舞及拉丁舞的表演,未成氣候。而且,表演時間一長,就更會令人覺得悶納。

翻開《安妮日記》(原名:《密室》)的資料,對Anne Frank有更深的認識,也對二次大戰時,猶太人在歐洲的處境,有多一些的了解。

與研究所時代老同學兼舊同事鄭漢立兄聚舊,總覺時光過得真快。而鄭兄對中國固有舊文化的那份執著,亦令站長佩服。而鄭兄的好學不倦與身體力行,亦可為年輕一輩學習。

說來慚愧非常,在教院授課踏入第五年之際,才被學生「點醒」,知道在那裡乘車才可較快捷往返學校與家居之間。

看蔡瀾談風月的文章,總如沐清風,暢快無比。佩服、佩服!

家中兩頭小兔,好事多為,咬爛站長幾條電話線及電腦接駁線,累站長平白損失幾百元。

** 網站內容,歡迎轉載,但須標明出處。有問題可留言至 wongwh@stephen-kg.com 。

** 有網絡、電腦系統問題,可到根本教育集團屬下的電腦系統及程式公司,尋找協助。網址是: http://www.trumps.com.hk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