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日

人到「不惑」之年,腦裡經常湧現的問題,除了是:「健康」如何能得以持續地保持著良好外,就是:如何真正創造自己的財富。站長在這方面比較「愚昧」,直到年前為止,「投資」是有的,但真正的「創富策略」卻是欠奉,祇知「追趕日月」,盼望「多勞多得」。幾年前的《富爸爸、窮爸爸》,算是站長第一部較認真地看的「理財書」(雖然也看得很快)。而到近月,再看奚愷元君的《別做正常的傻瓜》,再而幾日前看《為甚麼你是窮人 - 巴比倫富翁的理財秘密》,站長於此才正式的開竅、立志……,希望不算太遲吧!(在這裡,站長想起中國古代歷史中的姜子牙、晉文公與漢高祖劉邦,他們都是年過五十才發蹟,其中姜子牙更是年過七十才居高位。)

剛完成BBC的《追蹤亞歷山大的足蹟》,而幾個月前則看完《尋找特洛伊》。引發思古的幽情,仰慕古代英雄的世界。於這方面,站長很羨慕老友曾啟瑞君。曾兄性格寬厚,卻愛作考古與戰爭方面的研究。月前,曾兄就曾與站長解說美國的南北戰爭,令站長拜服。而他於兩年前,就更飛往英國唸了一紙「埃及學」的文憑,令站長好生妒忌……。(說起來,站長現時養在家的「毛毛」,就是他的。)

幾年前,在無線看過BBC「殘缺」的《藝術縱橫遊》(How Art Made The World)。日前買回來再翻看,明白了之前「迷失」的部分,令站長的藝術與心理學,都更上了一層樓。絕對推介!

友人談起站長的催眠導師Dr. Keith To的近況。對於他,站長一向祇能說句佩服。而儘管站長在很多方面,不是得自他的「真傳」。他的思想,卻一直也間接地影響站長。

最近有展覽展出香港舊日的玩具,令站長也想起童年的時光。那個年代,約在小學的五、六年級,站長有的「三寶」,是:一個幼身的電筒、一個細小的收音機,和一個國產的「多用電動器」。而無巧不成話,站長於上述三寶所用的電芯,卻也同樣是「高力」。

最後,源於電視劇《天機算》的播映,有朋友問及甚麼叫「觸機」的問題,站長於此姑且略作回應。所謂「解機」,其實是易學、占卦的用語,多見於「梅花易數」的「起卦」過程,即:以任何眼前見到的物象入數,繼而起卦占卜。而所選的物象,既無必然,也無任何規定。是以稱之謂「觸動玄機」。

** 有網絡、電腦系統問題,可到根本教育集團屬下的電腦系統及程式公司,尋找協助。網址是: http://www.trumps.com.hk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