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3日

「兔兔」離開第二天,終於哭了出來,覺得對他不夠好。而腦海內亦湧出一些與他交往的片段。

「兔兔」來我家時,滿身的毛都不太乾淨,而站長又抱著「兔子一般都不能養太耐」的錯誤想法,於是一直都對他「愛理不理」,甚至把他擱在一個「洗衣籃」內,僅僅在裡便舖下些報紙。放一個水樽,投下些乾草、草磚和兔糧。(一直到差不多半年後,才換了一個較大的狗籠。而又再過了一年,才買了一個大兔籠給他……。)

日子久了,偶爾放他出來,才發現他愛吃狗糧多於吃兔糧。祇是,那時「仔仔」和他共用廚房,他出來的機會,本來就不多。

站長平時吃水果,大抵總把1/3給他。而他也總是一口、一口把之吃掉。

閒時,把「兔兔」放出來,他會跟「仔仔」和「毛毛」玩,彷彿把自己也看成是狗了。(祇是,有一回,他大發神經,一次過咬斷了幾條站長家中的電話線,給站長狠狠地打了幾下,以後才較少踏出站家中的大廳,僅在一旁跳躍、追逐。)

* * *

「兔兔」離開後,站長在找相時,才發現自己原有一張抱著他的相片。那時是他的「新居入伙」,並且在洗完一個白白之後……。那時的他還年青,而且脾氣不少。

連「兔兔」也離開了,讓站長感到很「不習慣」。畢竟,他亦陪伴了站長六年,他貪吃及「自得其樂」的樣子,仍深深印在腦海內。(今年復活節前後,站長其實想從「香港兔友協會」,收養一隻賓尼兔和他作伴的,祇是後來怕他不適應,才作罷。)

仔仔,離開了!兔兔,離開了!(餘下的,就祇有毛毛。) 站長忽然覺得「緣份」的奇妙,和渴望真有「靈魂」與「輪迴」,好讓我能再和他們聚一聚的,問句好!

然而,若問我,我現在的心情如何的話?我會答:心痛,很痛!

** 站長與羅振光博士合著的《超心理學與潛意識》已付梓,請密切留意。
** 本站網址快將更正,敬請留意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