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6月2日

「兔兔」的末路 (Part 1)

家中幾隻兔子間的打鬥,愈來愈嚴重。
本來,「兔兔」(Mr. ToTo) 是獨居的。站長怕他悶,就買了兩隻較小的兔子陪他。而最初,他們相處亦佳。(他們分別放在不同籠子的,祇間中放出來一起追逐與玩耍。)

怎料,兩隻新小兔在「交配」後,性格大變。祇要「兔兔」稍走近,就會咬他。

幾天前,站長把「兔兔」和那隻雄的新兔子性放在一起,「兔兔」就竟被打敗了。

而今天,站長放那隻雌兔放出來,她亦竟然走去咬關在籠子裡的「兔兔」的毛。

「兔兔」現時情緒低落,這令站長十分擔心。

再見,Mr. To To! (Part 2)

六月二日中午,站長飼養接近六年的賓尼兔「兔兔」(Mr. To To),離開了站長。同日,遺體被火化,骨灰被帶返家中。(而倍他往遠方的,就祇有一束鮮花和一個他平時喜歡吃的蘋果。)

那天之前幾天,「兔兔」已沒精打采,並先後被站長新收養的兩隻小兔子咬過。(站長於此,要向他說句「對不起」。原因是:站長原先是想幫他找些朋友,但結果卻間接令他短了壽命。)

「兔兔」很有性格,不喜歡靠倚站長。祇有到晚年,才較接受站長的「親近」。而他平時吃的,也竟以狗糧為主。

「兔兔」十分聰明,試過從不同的籠子裡,打開閘門離開,並施施然站住一旁疏洗自己的身體。又試過從一個籠跳過另一個籠,再繼而返回自己原先的籠裡。

「兔兔」很喜歡吃生果,每次總是一大口、一大口的咬下去,吃得津津有味。

站長也愛「兔兔」。曾陪他往山頂及公園玩。(那時,還有「仔仔」。祇是此情真的不再。) 他臨走前幾日,站長還計劃把牠「偷渡」到教院校園,讓他在草地上大吃幾口。(祇是,這幾天的天氣也太熱,把他運出運入,也很不容易。)

「兔兔」於一星期前,還親眼看過「小兔兔」的出世。那晚,站長回家,就發現新出生的一隻「小兔」,就躺臥在他的面前。

祇是,由於要替新生小兔佈置新環境,站長就不得不把一個較舊、較小的籠子給他。卻不知,這可能已要了他的命。

這兩週,站長聽過「兔兔」叫過幾次,這是這幾年都不曾試過的。而出事前,站長則在看一齣關於兔子死亡的紀錄片。

「兔兔」出事前幾天,站長早覺得他有異樣,吃得很少,而昏睡的時間則很多。由於此,為刺激他的食慾,站長每天八時許,就會為他往街市買些疏菜和生果。而在他離開前一晚,站長則為他洗了一個歷來最乾淨的澡。

出事那天清晨,「兔兔」吃了些蔬菜,和喝了一些水。之後,就睡得很古怪。站長於是決定帶他去看醫生,祇是在未看到醫生前,他就已經離開。

Mr. To To,掛念你、愛你。願你的旅程順利!

再見了,Mr. To To!

** 站長習慣叫「兔兔」做Mr. To To,而他到我家時,可能已經有一、兩,甚至三歲!

 

1 則留言:

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能感受到你的傷感!也感受到你對兔兔的愛!

它在天之靈也會感到你的愛。

2008年9月6日 上午11:51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