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30日

自幾年前台灣的F4熱潮興起,每次有甚麼新偶像訪港,站長都會稍加留意。祇是,除了所謂「靚仔」外,我發現不了這些新偶像究竟還有甚麼其它特質。(周杰倫是比較特別的一個。)當然,對比香港新出道偶像的情況,他們會比較「四正」、搶鏡。而這亦令站長想起李安說,香港好的男演員(演藝人材),已出現了斷層的問題。香港的娛樂圈可往那裡走?

看〈志雲上素〉訪問王賢誌,看出王的酸澀與不忿。的確,他說的,「看不到岸」和「眼看遲來者比自己更多機會」的心底話,於每個落寞中年的心中,都會激起漣漪和感同身受。

葉劉淑儀出手,夾著年多兩年來的部署與形象改造,已不容忽視。這再加上民建聯和自由黨的支持,勝算又多些。但估不到的,還有盛志文、許冠文和一眾歌手。看來,陳方安生與泛民最初是錯估了形勢,可能會「逼對方成功」。而說句真話,站長本來也不喜歡葉劉,但若現在與「以(假)大仁大義作號召」的陳方比較,站長卻會反而較喜歡她……。(所以,我支持葉劉!)

做免費講座,常被問到某些課程是否「有用」,是否可「等同某個資格」,又或是「畢業後是否可入職甚麼」……。說真,其實這一類的問題,都屬舊工業社會思維的產品,即認定「某種學歷/訓練與某個工種銜接」。然而,新時代的ABC (Adaptablity、Brain Power、Creativity) 卻老早否定了這些。說簡單些,是任何課程與訓練,都是練腦和強化競爭力,而不在「入職」。

一星期內做了兩次訪問。一次是蘋果的二十分鐘電話短訪,另一次是新城的一小時直播。都過癮和令站長禁不住「虛」榮。

** 網站的「討論區」已啟用,並採用會員制,希望各位網友積極參與。
** 網站內容,歡迎「非商業性轉載」,但請標明出處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