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5日

到今年九月十五日為止,站長渡過了有生以來「最黑暗」的八個月。幾年來,辛苦儲蓄回來的一筆金錢,隨著兩門生意的向下傾斜,蒸發了大部分。兩隻分別養了十年及五年的寵物,相繼逝世。八個月內,站長進出了六次寵物醫院。三個月內,無端捲入別人的麻煩中,報了三次警,和去了兩次差館。個半月內,跌傷了腳掌和扭傷了頸項……。(連我自都覺得「厲害」。)

看《新聞透視》介紹「搵人笨」的課程,令站長想起現時本地式各樣課程的泛濫,已到了「慘不忍睹」的程度。而影響所及,某些院校的「私營」部分,亦加入競爭,甚至以「分紅、獎金」去提高員工的「積極性」,令「教育商業化」,滿街都是「認證機構」與「課程騙子」。(不過話說回來,站長也不太討厭「騙子」。至少,這批人或多或少,都曾令其他人製造了奇妙的「夢境」。)

「景賢里」保育事件,站長發現政府今番已算反應神速,但回頭看,卻倒要替它的「新」業主抱不平。就像施永青所說,若次次如是,那麼,「業權」還是「業權」嗎?

高官公開說,澳門幾方面的競爭力,都威脅香港,籲業界要積極挽留人材。但卻知,古人說的「三年河東,三年河西」,不無根據。舉例說,香港開埠初年的地產拍賣,也不就是在澳門進行?那時的澳門,就各方面都較香港優勝……。當然,保持自身競爭力、自強不息是對的。但認為一個地方能永遠保持某一方面的優勢,則是笑話。

深夜看《楚漢風流》,令站長重新思考了韓信這人物。他的「跨下受辱」的故事,大抵無人不知。也由此可知他的性格,並不急躁。但後來他追隨劉邦,私下攻齊並要求劉邦封他做「假齊王」時,性格就變得不夠沉著,像急不及待要炫耀似的。而張良分析他,「祇貪功名,而沒有爭天下的野心」,則令站長想起時下的一些「打工皇帝」。這批人論才智,絕不比他們的「老闆」低,但分別就是那麼一點點!而說回韓信,倘若當日他野心大一些,來過與楚漢爭雄,三分天下,中國或世界歷史將會改寫!

早知曾鈺成厲害,但一直卻不知道他的「陰濕」與「抵死」。而祇要大家看他近日對港島補選戰情的描述,就知他的思想是多麼「刁鑽」與用盡「風涼」。說他「大奸」,肯定不是事實。但要把他說成是「大忠」,卻連自己也不相信。

每次看亞視,總被《恩雨之聲》與《星火飛騰》的宣傳故事所「感動」。(當然,有時更「感動」到要轉台和閂機。)心想,世間的慘情是否已經太多?但更奇怪的,卻是「為甚麼會有這麼多的人,要透過『苦難』,才會信靠耶穌?」站長大膽說一句,「上帝是否也該反省,到底世間的人發生了甚麼事?」

早前與好友羅振光博士閒聊,談到交友之道。羅兄提出,甚麼人也可以交朋友,唯獨「心術不正」者,不可。站長絕對讚成之餘,補充一句,就是:心術不正,而且智力不足的,更應要「敬而遠之」。

再提一下,本網站的「討論區」已啟用,並採用會員制,希望各位網友積極參與。

**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 博士與站長合作的「NLP執行師課程」,反應良好。想獲得一步的消息, 請瀏覽 http://www.born.com.hk或留言至 rogerlokf@hkbn.net。
** 網站內容,歡迎「非商業性轉載」,但請標明出處!
** 本站網址已正式更改網址為http://www.stephen-hk.com,敬請留意。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- 中文網址:http://www.aiap-hk.com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