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4日

馬力立會空缺選舉,盡顯民主黨的本質 -「黨同伐異」。以前他們自己所高舉的,甚麼反對「小圈子選舉」、反對「協商(造馬)」,唾棄其他人「耍手段」等,今回基本上他們都全做了。這當然沒有甚麼大不了,但更甚的,卻是他們仍「大義凜然地」說,這是為了香港人,為了普選。

看時事節目才知道,中小學縮班的問題,已擴展開去,慢慢變成「連鎖效應」,令校服、校車、書簿等的行業,都日漸萎縮……。這令站長想起約十五年前,自己所任教的學校,由上下午兩班改成全日上課,旁邊幾間食肆,由於中午吃飯的學生人數銳減,馬上於兩個月內便倒閉的事件。所以說,分析事件,永遠不能祇看局部。而提起學校問題,最近有些風吹起,說中小學也可試行「學券制」,謂如此可「活化教育」云云。站長向來傾向支持「學券制」,但若由此說它「能醫百病」,則站長卻實在不敢苟同。

站長最近有一件事,正陷入兩難中。原因是涉及金錢。本來想發動某些「攻擊」與「突擊」,卻無奈發現對手比自己想像中更窮、更不濟。方法縱然有用,也等如沒用。因為歷史教訓我們:窮人的「一窮二白」,就是他們最大的重型武器。和他們交手,無論結果最終如何,都祇有「慘敗」的結局。

「扎鐵工人」工潮,未有停止蹟象。而香港作為富裕社會,對此應該加以反省。而政府若仍然以「越少介人越好」的心態處理這件事,相信「破窗」的連鎖效應,便會出現。屆時,到處火頭,特區政府就會變成「救火不力,千夫所指」的希臘政府了。

北水南調的「個人資金投資自由行」政策,一波三折,令很多人都「空歡喜」。而從此觀看,國內政策的「不穩定」特質,仍然強烈。而這再加上美國「次按」問題的陰影,各方股民的炒賣情切與心情跌宕,站長的確相信「股災」的機會正逐漸變大。

《虎報》變免費報紙,預料會影響傳媒集團間的勢力與利益分配。當然這對廣大市民來說,不見得是壞事。

最後也再說一下無線的電視劇。八時半和九時半二線,都很不錯。但最估不到的,卻是星期天播的外購日劇《交響情人夢》,也如此好玩、過癮。令人看後除了再次感受到日式的演戲技巧外,也增加了不少的音樂知識,值得推介。


**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 博士與站長合作的「NLP執行師課程」,反應良好。想獲得一步的消息, 請瀏覽 http://www.born.com.hk或留言至 rogerlo@born.com.hk。
** 網站內容,歡迎「非商業性轉載」,但請標明出處!
** 本站網址已正式更改網址為http://www.stephen-hk.com ,敬請留意。
** 美國應用心理學會 - 中文網址:http://www.aiap-hk.com 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