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0日

工作如排山倒海,早前「生意滑落」的傷口,漸漸癒合。

看報紙發現一些「發水」廣告,說讀一個萬多元的課程,可以連一張「XYZ證書」和一個「學位」。難道世界已變得這樣便宜?而站長更同時發現,主持該課程的某君,雖號稱正修讀博士課程,但中文程度之低,簡直令人「我見猶憐」。除了他的公司名稱連續出現兩次「專業」,令人覺得累贅外。自我撰寫的簡介首句,竟出現「現正受業於……」的句子。大抵他不曉得「受業」二字的意思與用法。(唉!準博士?)

再度投入看書。在此介紹自己剛看完的兩部。一部是浸大朱耀偉教授著的《詞中物》,另一部是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著的《小狗懶擦鞋》。前者是本地粵語歌詞的正宗入門書,後者則是民間學者專心考究的「粗口」文集。都值得欣賞細味。
從兩位姐姐的生活中,得到些啟示。第一位,在放下書包後,超過十五年,竟然再去進修,證明「知識」年代真的避不掉。第二位,近月炒賣股票有斬獲,竟然「心雄」想辭工去作全職股民,正正反映當下香港的經濟泡沫,令人瘋狂癡迷的威力。

連續兩天到寵物醫院作探望,忽覺寵物的「悲情、傷感」。他們身體抱恙之際,總仍寄掛著主人。而這也令站長想起已逝去的烏頭、仔仔與兔兔。他們離開雖急,但卻免卻了站長的擔心……。

蝙蝠俠離鄉別井到香港來,實香港的榮幸。希望到時從銀幕裡看到的香港,不會是舊式荷里活的古古怪怪,或陰陽怪調,而是真真實實的香江繁華。

澳門巨貪,令人佩服,甚至折服。試問香港官場有哪一個有貪八億的膽量?做好事,固然要盡力;但站長認為幹壞事、醜事、賤事,也需要盡情、去到盡,才暢快。站長在此說句:好!好!好!

雖然已經是「香港影評人協會」會員,甚至最近兼了些任務,卻仍「貪玩」投稿申請「香港電影評論學會」作會員。誰知,卻換來「所撰電影評論未夠學術,不夠嚴謹」的回覆,並拒絕了自己的申請。(過癮、過癮!)

** 網站的「討論區」已啟用,並採用會員制,希望各位網友積極參與。
**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 博士與站長合作的「NLP執行師課程」,反應良好。想獲得一步的消息, 請瀏覽 http://www.born.com.hk或留言至 rogerlokf@hkbn.net。
** 網站內容,歡迎「非商業性轉載」,但請標明出處!
** 本站網址已正式更改網址為http://www.stephen-hk.com,敬請留意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