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1日

港台制作的《不死傳奇》,是幾顆永恆歌星作骨幹,勾起站長不少情緒。覺得他們都不該死,而且也不曾「離開」。該死的,可能是站長這些「自以為是」的人。

站長整天有一個想法,就是《志雲飯局》其實可以用作倫理通識的教材。舉例說:王晶評香港電影,說婚外情;李安說自己的心路與對電影的看法;早前黃秋生說自己的成長;劉德華說自己的鬥心等。全部都具爭議性,可作教與學之間的意見交流。

看《細說名城》介紹英國愛丁堡古時怎樣對待女巫。方法是:把被懷疑者浸落水,沉落湖底的是清白,可以以正常人的方法安葬。浮面的,則會被帶往燒死。如此妙絕對付異己的方法,真的厲害。

上班途中,聽到一位「其貌不揚的港男娶國內老婆」的故事。那位港男大聲跟他朋友說:娶老婆,純粹求其與就手。他自己的母親貪對方聽話與學歷不錯。而自己就因為對方不用自己養……。如此「劣質港男」,站長引以為恥。

巴基斯基前總理貝羅齊爾襲身亡,突顯以「非文明方法」去處理問題的思維,仍然在較落後地區相當活躍。站長在此,表示強烈反感,希望類似事件,不要再出現。

2012普選的夢想終幻滅,站長除了憤怒外,對中央的保守,深感失望。另外,更對曾蔭權感到羞愧,對民建聯、自由黨的回應亦感到憤怒。(但這不代表站長支持泛民的立場。) 曾特首說「相信大部分市民會接受安排」是真的,但更準確一點說,應該是「相信大部分市民會無奈接受」。

看完一連串的回顧節目,又是時間與2007年說再見。在此,祝各位新年進步!而由今年起站長的手記,亦將以網誌的形式出現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。

**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博士與站長合作,2008年度新一屆的「NLP執行師課程」,又開始招生。想獲得一步的消息, 請瀏覽 http://www.born.com.hk ,或留言至 rogerlo@born.com.hk ,或 rogerlokf@hkbn.net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