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6日

距離「仔仔」逝世一周年的時間,祇有一星期。記起去年這段時間,我在家時她總伴著我左右。天氣就算多冷,她也會睡我我床邊地板的位置,直至她離開前的一天……。祇是,就是我根本不知她有病,她離開前幾日的某一晚,她失禁後,我把房門閂了,讓她在外面哭。現在再說起來,我真的對她不起。而也就由那陣子開始,整個2007年對我來說,都是傷感、不如意及不真實的。

逛影音店發現,情色類作品總多如恆河沙數,計之不盡。難怪以前就聽人說,情色與影音,一早就結下不解之緣。情色,永遠是影音的重要主角。(而站長這方面的「收藏」,大概也是對這方面的一個見證。)

有朋友問站長,哪些心理病最難根治。站長在此公開答。那就是:寂寞、無能感與缺乏關懷。站長每次遇上上述幾項,都會暗暗抽一口涼氣。

站長出身草根,相信很多人都知,但卻很少會人聽過站長替窮人講說話,今回破破例。先說站長在今午聽回來的故事。

某甲跟某乙說,公司著他立即簽新約,而且要在新約生效前放若干日假,避免將來要計算年資。某乙就說,他從來不用簽約,公司永遠把他當臨時工,每天祇做幾小時……。

再說一個站長以前的學生:

不計上下班車程的虛耗,每天工作也超過十小時,一星期僅得一天可休息,但收入卻祇能糊口。沒有充分時間休息,沒有空閒看看書或聯絡朋友,更沒有餘錢進修。

以上兩個故事告訴大家一個事實。低下階層的生活的確有很多壓逼,劣質生活模式正循環及複製,政府和社會是時間加以援手。

隆冬正式出現,站長終於又再一整年沒有吃大閘蟹。寄望明年吧!

*** 星級培訓師羅振光博士與明愛九龍社區中心合作,2008年度的「NLP執行師課程」,已開始招生。想獲得一步的消息, 請瀏覽 http://www.nlp-trainingcentre.com

** 本站網址已正式更改網址為http://www.stephen-hk.com ,敬請留意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