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1日

喜歡研究語文,且露兩手。細聽李克勤的《花落誰家》,歌名無跡可尋不提也罷,歌詞意境太堆砌也不說,但竟然連所描述的景象,也是年青人習慣的「傷春悲秋」式硬來。比如其中一句說甚麼「八月暑天會寒冷」,就肯定是煞有介事、「子虛烏有」的胡扯。我們大抵知道全球「暖化」,但卻沒有聽過(廣東話流行的地區的)天氣像歌詞所說般反常……。怪不得辛棄疾會說一些年輕詞人:為賦新詞強說愁。

另外,回家途中看到一輛客貨車身上寫了一句「似是而非」的英文,那是:I don’t like a rainy day. 為甚麼加那個“a”呢?相信寫這句子的人也回答不了。

與朋友閒話時,說起兩件事。一是說國內由於豬牛肉均加價,於是興起吃兔肉與狗肉,令站長皺了幾下眉頭。另外一是說美國現時股市的「愈托愈跌」謬誤。這情況就如女士「減肥」,總像「愈減愈肥」一樣。其實這兩件事的重點,都不在「愈托」和「愈減」,而僅在「為甚麼要托」和「為甚麼要減」。不認清事情的起點,就會帶來誤會。

回校看到新一屆學生會選舉的咨詢會,台下人數的總和,祇及台上的四分之一,而且更是「媒」的多。真難想像現時的大學生是怎樣思考與過大學生活的。

看到書店的好書賤賣,總令站長感概良多。也許,好壞與市場規律,總有不協調的關係。

「仔仔」離開一周年,站長在此懷念她!特別和家中那隻「白痴毛毛」比較……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