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8日

學生問我能否多舉些橫向思維及清晰思考的例子,現舉例如下:
1. 林海峰最新Talk Show中,說「私房照」事件裡最大的受害者是「電腦維修員」,因為從此沒有人夠膽拿電腦去修理。這樣說,除了是幽默外,也是把思考焦點橫放。
2. 某一針對女性的廣告說,調查發現有百分之九十的用家一致認為乜乜乜。問題是「一致」在這裡的用法是不必的,甚至是錯誤的。
3. 另一針對家長的廣告說,於成人角度來看是噪音的的聲音,於幼兒來說反而會覺得安心……。問題是這句句子裡沒有說明是否所有噪音都有這效果。

*****

財爺派糖,弄不好,會引致蛀牙。而糖吃多了,也會上癮。

看倪匡答問題,總過足癮。那種「自然而不造作、天馬行空」的反應,簡直精采。

看文千歲夫婦搞新派粵劇,與基督教來個Cross Over,真見鬼!這較之國內早幾十年的樣版、革命粵劇,更令人「望而生畏」。

2 則留言:

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如果你喜歡浦澤直樹的《Monster》,推薦你看《二十世紀少年》,情節佈局同樣精彩絕倫,而且能讓你重溫一次成長時的窩心和悸動。

如果你不鄙視香港的流行文學,林詠琛對潛藏人心底的魔性也寫得頗細膩,如《天使之顏》,但比較女性。

2008年2月28日 下午1:23  
Blogger wongwhstephen 說...

謝謝你的推介。你所推介的,我都翻閱過,祇是沒有細看罷了。

2008年2月29日 上午12:44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