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5日

再閱報攤刊物封面,覺得香港傳媒的水平,真的非常麻麻。沒有搵事不在話下,更糟的,是把小事化大、化醜,把一切放在所謂「道德放大鏡」下擴大。可憐(或者應該是可怕)的是,一些「傻及天真」的年輕人,看後津津樂道,煞有介事……。不信的話,看看網上的討論區便知。

替學生寫推薦信,感觸良多。原來一代又一代的年輕人,都已經成長,並且在很多方面已超越站長。

每次在學院放學,漫步校園時,都覺得陽光出奇地漂亮與溫暖,令站長仿佛回到從前,重新走進青春強壯的身體,再細味前景的朦朧!

不知是那一間「極低水平」的問題設計公司,每份問卷總問超過十分鐘,而且內容複雜得過分。令到站長每次如何好心,想幫忙訪問員完成問卷也好,也會在「快完成」前收線,以恪守自己的「助人不損己」原則。

從電視上看唐滌生先生的故事,驚覺以前「敬」他不夠。因為,站長看後,才知他原來並不懂看工尺。因為,站長看後,才知《牡丹亭驚夢》,曾經虧大本。也因為,站長看後,才知天才的成就,並不如想像般靠上帝的恩賜。

順帶想說一句心底。那是,有人說,在現代社會,文人總寂寥。但我要說的,是:文學固然寂寞,可是哲學更可憐。

看《奪帥》的最大感觸,是吳京由新星到配角的歷程。(相關影評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

《星期二檔案》訪高音女歌唱家饒嵐,當中談她的人生理想。說起來,站長的人生也算豐富,而若果當初的叫「理想」,那麼,站長的「理想」也算實現了。(除了三餐不繼外。)

最後,流感來勢洶洶,三歲女童於兩日內死亡,叫一眾家長擔心非常。願大家保重身體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