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

人生總有些「煞風景」的人在左右。比如說,站長逛商場,就聽到很多吵鬧喧嘩。正想買一套動畫之際,一名貌寑的胖子就大聲說:不要引誘我,雖然50元我花得起,但我怕我一看就停不了。(唉,50元的東西,也要考慮這麼久嗎?) 又比如,當《斑馬在線》的兩位主持人,高談闊論汶萊地道酒店的寧靜,總統套房有獨立的按摩池,問在坐的參觀者有何看法。怎料,一名窮酸女子卻說,獨立按摩池對她來說不實用,要是可以選擇,情願要電子遊戲室。(又是一個「唉」字,要命的香港窮人!) 話時話,幸好站長當年沒有沉迷那時剛出現的遊戲機,不然的話,現時香港相信會多一個「御宅族」。

香港網友自發組織奧運火炬護衛隊,五百人支持。站長以八個字去形容,就是:大智大勇、難能可貴。為甚麼這樣說?因為眾所週知香港幾乎完全沒有人支持藏獨,警隊有辦世貿會議的經驗,入境處又擺明不會讓「滋事份子」入境,餘下就祇有一向和平示威的支聯會,這樣高的風險,現在竟有500人肯去「冒險」支持,你說他們不偉大,又是甚麼?

這忽然令站長想起另一批「高人」。這批高人,不為名、不為「利」,祇求「實幹」。1元1支筆,怕客人不懂計數,就在旁邊再大大隻字寫著:10元10枝。同樣,賣翻版碟的殷實商人,同樣不恥市場的促銷法。1隻30元,2隻50元,3隻60元,沒有問題。但想同時買4隻呢?答案是90元。五隻呢?是120元。(哈,是否應對這班人多點敬意?)

中共表明會接見達賴代表,值得支持。但奇就奇在,他們竟要考慮這麼久?

國內把蔡瀾寫女人的文章結集,變成《蔡瀾品女人》,部分文章雖超過20年,但仍有可讀性。

《一百萬人的故事:全民開講》,宣傳片說,究竟是誰的責任?算是招徠。但於站長眼中,卻是「問錯問題」。原因是很多社會問題,都找不出那個才是「原兇」,也惶論誰該負責。舉個例說,現時香港人中,也有不少「非自願性的獨身個案」,試問我們能同樣問一句,究竟是誰的責任嗎?

一向認為,《再上一層樓》是個令人更肯發奮的節目。但同樣,不能否認的,是部分大屋主人「俗不可耐」。而另外一些,則誤會自己的家,是「酒店」、是「餐廳」,而不是「屋企」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