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日

早前說過中國政府處理西藏暴力事件的手法有些問題,但估不到達賴陣營的回應卻更差。他們兩日前竟說,部分「暴徒」是公安假扮的,簡直叫人「摸不著頭腦」。難道中國政府會不顧奧運與國際形象,祇想著陷害達賴,而搗亂自己檔攤嗎?當然,昨天中國公安的高調及神速地破案,說甚麼「達賴集團」正準備「以暴力闖關」,亦令站長聽得不明不白。

“Japan Cooking” 是站長在香港一家食肆所看到對「日式料理」的翻譯。大家是否覺得有點不妥?因為,“Japan” 是名詞,不是形容詞。要說「日式」,應該是“Japanese” 才對。我們香港人整天笑國內的英文,但卻不知原來自己的英文水平也很有問題。怪不得那些「英語貴族」,久不久就慨嘆香港人的「語文水平」下降。站長不妨又多舉一個例。比如:早前李柱銘決定不參加來著的立法會港島區議席選舉,簡單的中文寫法,應該是:李柱銘「不」選或「棄」選,但偏偏有兩份傳媒卻用「退」選。(大佬,都未報名,「退」甚麼呢?唉。)

培訓市場近年形勢大混亂,類似的課程多如「恆河沙數」。而根據經濟學上「劣幣驅逐良幣」的理論,像站長般較優質的培訓師,都會暫時退下來,讓那些能忍受「可恥回報」及肯賣「發水廣告」的人,且在市面「胡作非為」多一陣。

香港於復活節期間,幾乎沒有站長想看的電影。期望劉德華、洪金寶及Maggie Q 的《三國》,能解解站長心頭的電影癮。

張國榮竟已經走了五年,大家說時間是否走得太快?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