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6日

晨早讀報,看到「叻仔建築師」因為救人而身亡,令站長好不惋惜。誠然,到天台訴心聲,在站長眼中,從來都不是聰明的做法。

巴基斯坦認真「超低能、勁搞笑」。既要迎送聖火,又怕有人搞事,於是把「傳火」放在一座體育館內圍圈進行,令場面除了「莊嚴、肅穆」外,實在令人「太感動」了。

「UA e-cash」廣告,教壞人。試想一個身上祇有一張二十元紙張幣,連信用卡也沒有的人,究竟憑甚麼去「箍煲」呢?(我看,至少要先申請一張信用卡才行。)

家中老犬「毛毛」逛街途中「撞牆」,令站長「笑出一點悲哀來」。原因是:看著她的「冒失」固然有喜劇效果,祇是想到她的視力持續衰退,卻令站長心中慼慼然……。擔心她陪伴自己的日子,也所餘無幾。

路過太子,遇上十六年前的學生。時光真的快得太可怕!

坐小巴途中,聽到一個關於語文使用的現場對答,話說那時站長身旁正好有一個中年漢子,用手電跟一位朋友說話。

他說:……如果你帶你的仔黎的話,咁我又帶我的女黎喇。

問題就是那個「黎」字。稍懂語文也知道,「黎」即是「來」的意思。而「來」這個字通常都與「這」連用,與「去」「那」二字相對。那麼,說說話的人,是否想說「如果他朋友會帶他的兒子來坐小巴的話,他就會把他自己的女兒也帶來搭小巴」?我看卻不像。所以,他的話,應該說成:

如果你帶你的仔去的話,咁我又帶我的女去咯。

這令站長又想到「劣質家長」的問題。果然,一下車,就見到一個小朋友「有樣與樣」地把「垃圾」放入「回收箱」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