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

看《娛樂直播》中王友良的訪問。王君一看便知是聰明人,他的唱功、音樂及表演功力,站長無從批評,但從訪問中所見,他的「富貴第二代」的炫耀格局,卻可以肯定。(從站長角度看,甚至是「作狀」及「賣弄」。)

傳媒訪問被選中的火炬手,總千篇一律。為甚麼呢,原因很簡單,就是答案祇可能得一個,表示:榮幸與高慶。不信?試找一個會說「不願意」出來看看?

聽森美、小儀的節目,總是吵耳與無聊。但這沒有問題,有時更可說是優點。然而,今天晚上站長卻聽到他們說「歪理」。舉例如下:

1. 森美說:市場有人說話,才叫熱鬧,才叫生氣,才是生活。「不出聲」,祇是「假禮貌」。又說,外國的市場也有很多人說話的。

站長的評價是:街市分很多種,外國也分很多種。站長近年去的,都很寧靜、舒服。比如說,歐洲很多市場做生意的,都不會叫賣的,而客人也很守規舉,輕聲是有的,但高談闊論則絕無僅有。

2. 森美說:偶爾在街頭高呼大叫,他個人並不介意。

站長的評價是:我個人不單止會介意,而且會反感。

3. 森美說:為甚麼在公車上要低聲說話?為甚麼不讓人播點音樂?這不是「假禮貌」是甚麼?

站長的評價是:森美連最基本的「公德」也不懂。試想想個個大聲說話會怎樣?而使用森美的思維邏輯的話,大抵連「在公共地方禁煙」也是錯誤的了。

4. 森美又說,大商場應該在行人地方設置坐倚,讓遊人行行坐坐。更指出意大利的部分廣場景點,也容許遊人坐在樓梯上,沒有人會被勸喻離開。

站長這次的評價較具「人情味」,是:森美沒有從我們那「一百萬人」中的保安員角度作思考,勸喻閒雜人等離開,是他們的職責。況且,商場,其實並不等如「景點」,森美「比喻不倫」自是有目共睹,但最令人驚訝其智力水平的,是他竟然不瞭解商場的主要目的是「做生意」,而不是讓人「坐下休息」。再用森美的「聰明邏輯」去思考,他的錄音室是否都應該安排「雅座」,讓「閒人休息」?

星期五傳聖火,站長絕對支持。祇希望香港各大傳媒千萬不要全港大聯盟一齊由早到晚直播便好!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