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2日

生平不喜歡教人怎樣做人,甚至不喜歡給其他人怎樣下決定的意見。原因之一,是:基於自己眼界與水平,知道自己做人仍未能達到較高的標準,故「不敢」亂給人意見。原因之二,是站長有個預設,就是:智力水平一般或以上的人,都應該有自己解決自己問題的能力。而智力水平以下的人,站長根本沒有興趣加以援手。然而,站長卻有一個「反對他人亂嗡」的信念,現在下面舉兩個站長認為是「胡說」的例子。

1. 黃毅力君在一份免費報紙上以〈人不風流枉少年?〉為題,教人應專注工作,不應花無謂精力於女色上,並以當年一位朋友的風流故事,跟自己今天的成就作比較,暗示「沉迷女色」冇乜好結果云。唉,站長看後的即時反應,是黃毅力君的眼界、水平似乎都相當低,已認定自己已「成功」。但他大抵卻不明白,以自己為例的方法,祇要受眾不認同你,那你的說服力會馬上變成「零」。何況,以黃毅力君的外觀格局,他能夠明白情愛箇中滋味的本事,站長也很有疑惑。而假若沒有這種能力、水平的人,又怎能有資格教人戒掉這個呢?(說坦白,假若是劉德華教站長這個,站長會馬上「收口」。) 另外,與黃君的所謂例子相反的,也實在是太多。眾所週知,何鴻燊有四位太太,法國現任總統風流成性,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有婚外情。黃毅力的所謂成就與他們相比算甚麼呢?不說他們,就算是陳冠希,我看黃毅力君與之比起來,也差得太遠……。大家說,黃毅力君是否很好笑?

2. 同樣,邵家臻日前也在免費報紙內發表他的「謬論」。文中他不點名批評籌款節目中的一位女主持,把衣服修身突顯線條,是對災民不敬。站長於此,卻想起另一個聽回來的故事。話說當年文革時,江青批國家主席夫人王光美的(隱藏)理由之一,就是她太懂裝扮,滿腦子「資本主義的腐朽思想」。看來,邵君也「上腦」,為了交稿,於骨子裡挑骨頭。

地震第九日,人間有情,有內地版《柴犬奇蹟物語》出場。王有群女士靠兩頭義犬支持與口沫濕潤,奇蹟生還。令站長心生暖意。但繼聞災區正進行殺犬行動,心卻戚戚然,替牠們擔心。希望上天保佑。

三日全國哀悼期過去,賬災應進入新階段或新模式。站長建議如下:一,設定某些長期定額捐款模式,以免感性期一過,善款數字急降。二,設立一些助養受災兒童的善款登記。三,慈善團體宜真接購買國內所需要的設備與物資,然後寄給國內相關機構。四,有關部門及組織,宜先培訓一些國內真有需要的義工類型,然後分派讓已受培訓的義工回災區參與救援及重建工作。

最後,提一下《讀者文摘》這頭「老而不」。話說,站長早前「不慎」訂閱了它,現在終弄到三、五、七天,就收到他們所謂「得獎」/「抽獎」的無謂信件。更慘是那些信件又總是一批批殺到,打開後又叫你貼上貼子、剪個公仔等。真對那些無謂完犧牲了用作造紙的樹不起……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