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8日

國內地震引發的危機重重,尚幸人性的光輝亦處處題現。香港的民間力量,於幾天內籌了五、六億,足見港人與國內同胞的感情。願天佑我國,災情能受到有效控制,重建工作能迅速開展……。

地震也令站長引發思考,特別是人世間的福禍相連。比如:今年是中國奧運年,卻偏偏接連遇上特大雪災與大地震。又即如:Twins奮鬥了七年才得到個「亞太最受歡迎女歌星獎」,卻偏偏遇上「私房照」事件。

看地震新聞,偶也有令人輕鬆狂笑的時刻,像最期五救出的那個男孩,被救出的一刻狂呼:「叔叔,我想喝可樂」,就令人覺得很「可愛」。而那個見溫總時淚流披臉的漂亮小女孩,後來和姐姐相認,亦令人覺得溫馨。

站長接連在上下班途中,遇上很多怪人、「癲佬」,到處狂呼大叫,令站長心中暗暗歎息,時下香港人的處境,究竟是較從前好了?還是壞了?當然,到處見到的,還有各式各樣的「下流人物」,令人一看也不舒服。

到旺角僅存的「美而廉餐廳」吃飯,並順道懷舊一番,忽覺時光飛逝。而餐廳的氣味、裝修與食物感覺,也令站長於瞬間回到了八十年代初……,一切都「彷彿是昨天。清初才子納蘭性德的一句:當時祇道是平常,於這些情節上,特別顯得精采。

區議員、前演員劉志榮於未到六十歲之年便離開,令站長歎息、驚訝之餘,懷疑這幾年香港人的「生命預期長度」(Life Expectancy)是否應該短了呢?

緬甸風災竟估計有近廿萬人死亡,那四川大地震呢?真不敢估計。站長呼籲各位網友,有錢就出錢。謝謝!

http://www.projectafterdark.com 剛出版一盤以主要以香港及廣東話為背景的《香港不明飛行紀錄》(HONG KONG UFO Documentary) DVD,內容頗堪玩味,有興趣的朋友,請買來看看。(相關影評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