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6日

賑災與及對四川災區的關注,是必須的。表揚及嘉許記者與眾多義務組織,也是應該的。祇是像亞視般「落力」與「持之以恆」,令站長般的「小人」覺得很假之餘,更覺得會造成「訊息消化不良」乃至對相關訊息「抗拒」的現象。其實,撥新聞中部分時間跟進災情,或每週半小時的「特備節目」,不是已經很好嗎?(當然,最好笑的,還是那些「奀星」及借題發揮的「劇集宣傳片」。)

看《新聞透視》,知道早年打著「回國養老算盤」人士的苦況,但更糟的,是政府政策的僵化與無能。七八十歲老人家,你一定要他每年回港住幾個月,才可以取得那些「生果金」,要他們頻頻撲撲……。同日,更發現香港政府與法院的不近人情。比如,有老婦幾年來每月多取了千多元,被討回不特止,更要告上法庭及判監。但相反,對那些初委任的副局長、政治助理,每月多給十萬、八萬卻似「應該」的。世間,就是這樣不合理。

正式細看《香港大事回顧全紀錄》DVD,發現歷史的確奇妙,段段新聞都似曾相識,而且很多事件都能串連起來。而看到八十年代初的幾年時,更驚訝當年公務員加薪幅度,可以有十四至十六個百分點。而公共交通的收費增幅,有些更達百分之五十至一百。而那時本地每次較大型火災的受影響人數,也數以幾千計起……。

站長一些想作些新嘗試,等下遲些會否有消息告訴大家。

看完《鐵甲人 GR1》及《魔戰王:貝奧多夫》的DVD。前者帶給站長實在太多回憶,而後者則令站長驚歎電腦的虛擬力。( 相關影評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

** 有網友留言至站長 wongwh@stephen-hk.com 的電郵信箱,查請青山道黃大仙祠的東西,但信件卻被大意「刪掉」了,故無法回覆。該位網友見字,請重發一次電郵給我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