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3日

看免費報紙的一段文章後,不吐不快。話說張主播自稱,曾跟「動物通靈大師」學習,能跟犬隻「通靈」,而曾經就有一隻不開心的狗仔跟她說:「媽媽(女主人)去了那裡?」,並藉此突顯動物有靈性,與及「溝通」的重要性……。

但大家又估下張主播在文章內,怎樣回答那隻狗呢?她的答案是:「媽媽離婚了,搬了出去。」

以下是站長看完的反應。首先,張主播似不知道,「通靈」二字的中文常規用法,一般是指在生者與已去世(或不在世)者的溝通。兩者均在生的,不用這字眼。(張主播其實是主修中文的。)

其次,是張主播似不明白那隻狗在問甚麼。那隻狗應該是在家裡找不著女主人,才會問她女主人在那裡。說準確一點,牠其實是問:「在那裡才可以找得著女主人?」但張主播答的,卻不是狗仔想要知道的。(文中女主播沒有提她跟著如何安撫那隻狗仔。) 而據此推論張主播的「語言能力」及「溝通反應」,她的「通靈水平」有幾高,可想而知。

站長不敢「自稱」懂得「與動物通靈」,所以也不懂得如何跟那隻狗仔說。但若站長看到一隻不開心的狗仔,我卻不會說這些。我會對牠說:「朋友,請放鬆一點。來跟我玩一會好麼?」然而,摸牠一下、抱牠一下、陪牠一下。至於假若那是一個懂得說話的孩子的話,我則會先跟他熟落,讓他信任自己。若可以,抱抱他,然後和他說:「小朋友,開心一點,要知道這裡的每個人都愛你和關心你。若可以,讓我幫你聯絡你媽媽好麼?」(唉,看來,站長要找方法和女主播「通靈」一下了……。)

上了MyRadio.com做兩小時的節目,有興趣的網友,請到網上收聽。連結如下:
http://www.hkreporter.com/myradio/search_program.php?first_time=1&keyword=%E6%BD%98%E7%B4%B9%E8%81%B0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