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7日

《信報》35週年,時間真的不經不覺。站長在此感謝它滋潤了自己的心靈,並開闊了自己的眼界。

香港社會的培訓市場真好笑,繼封自己的師傅(或自己)做乜乜大師;個個都「天下無敵」、人人係博士後;有些人更自己搞一個「會」,然後頒一些「銜頭」給自己的……。真佩服他們,能夠「不臉紅」。

路過街頭,看到一個廣告,上面寫著:「學習豈能斷斷續續?」但試問世上有幾多種學習是「一次過」的?問題是「持續」或「斷續」而矣。祇是中文裡,「持」續卻隱含了「斷」續。

繼十年前被「劣等人」李金輝 (Lawrence) 拖欠款項不還,然後消失後。站長又再被「朋友」拖數。這證明了至少一樣東西,就是:儘量站長懂得一百種方法去拒絕人,但祇要一時「心有不忍」,仍會「上當」。(當然,比起其它很多「騙人投資」、不負責任的人,今次拖站長數的這位「朋友」仍屬「有品」。)

《城市論壇》請了站長的前系主任、現任教育學院副校長:李榮安教授上去。站長坐在電視機旁看著,總覺大學者就應該像他,努力作研究、溫文有禮、有眼界、有立場。而剛巧站長這幾天正看著戴蒙德寫的《性趣何來?》,就更覺學者的眼界及知識的瞭闊。戴蒙德教授於1998年,一次過出版了《熗炮、病菌與鋼鐵》與《性趣何來?》兩本書,前者更是獲獎經典。這叫站長怎能不拜服?

站長近日再有「觸物」引發「預知」的情況。雖然,所預知的都不是大事。但身處過程中,倒是「過癮非常」。

*** 注意:站長的 「影視評論」,定時更新,不作另行通知。有興趣的朋友,請到 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部分自行瀏覽。

** Freesom Lee 再傳來精采的攝影作品與大家分享,請到: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.php?i=671419150&k=54CX65S5S33MYKM1YJZ3U

〔圖片:全家福。注意鏡頭後面,還有背著鏡頭的「小卡」。〕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