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31日

全球天氣連成一體,香港天氣反常,其它地方也不會「好」到那裡,末世感覺來得較以往強烈。

港府考慮公佈《性罪犯名冊》,不讓有該類案底人士從事青少年及相關工作。站長基本上讚成。但站長認為應該稍加選擇,比如祇公佈「積犯」、「重犯」名單,會較為可取。畢竟,就算是「罪犯」,人也總希望有一個「自新」的機會……。

學生哭訴所付出的努力與預期的成積收穫,不成正比。站長心裡自然明白他的「苦」與不甘心。但站長更明白,世界就正是這樣運作才「有趣」。試想一下,若付出與收穫永遠都平衡,那麼每個人就都僅會適度努力工作,祇會「大白痴」才會不斷工作與不停努力。為甚麼?因為既然付出一定有收穫,那拚搏來幹甚麼?

傳媒「踢爆」港姐母親是這個、是哪個,祇證明一件事情。就是男權社會相當穩健、嚴密,一般人很難知道一個人的母親姓甚名誰和擁有甚麼背景。推遠些,叫一個人說出自己太祖母的姓氏,也不容易。學者老早就指出,中國女性的鬼魂,一般祇有三代人供奉,就是這個道理。

站長離港小休後返港,忽發現原來香港的生活,娛樂新聞與飲飲食食所佔的比例,竟出奇的重。雖然不能說是好、是壞,但香港特色卻盡在此。

兩個免費電視台的劇集,劇名重重複複,內容翻炒再翻炒,幾乎悶出個「鳥」來。更慘是奧運在即,香港人在一遍「愛國造勢熱情」下,更無選擇……。

會考放榜在即,看到呂宇俊搞了一個「關注會考零分學生小組」。不知呂君是否認為「零分」是否一樣值得「大事宣揚」的事呢?為甚麼不是關注會考「低分」、「不合格」,而偏偏祇是關注「零分」?莫非在會考取得「零分」的人,會有特殊構造,和「低分」、「不合格」的人,會面對很不一樣的困難?願呂君的小組沒有人去求助,願今年會考沒有人取得「零分」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