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0日

每次收到學生的感謝卡,都有說不出的感動。原因是,雖說站長教學不算敷衍,但撫心自問,卻實在未盡全力,對學生的「讚賞」,心懷些少許「歉」意。

一連看了三盤港產影碟:詹瑞文的《笑慾都市》、森美做大Show之《金牌司儀》及《續絃:別了家駒十五年》。坦白說,用娛樂的角度,前二者的水平實在不敢恭維。用現實的角度看,是吃「名氣」。(相關評論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特別是森美的表現,簡直就是把林海峰的演繹方法來個「翻版」,再炒埋曾志偉與林敏聰式的「無厘頭」。可惜的是,論勤力、才氣與古怪念頭,森美的水平又欠林海峰幾個馬位……。當然,森美的情況也情有可原,至少他也一直摸索自己所要走的路線,作過很多方面的嚐試。但黃家強呢?更慘。在《續絃》內仍看不出他這十五年來的成長在那裡。站長當然不期望他能超越家駒,但像他多年來下下都踏著家駒的影子去行,卻實在令人看得不舒服。

華南、香港下雨成災,處處險情,甚至影響一些樓宇結構。但站長感受最深的,卻是無奈地被逼參與過幾次「換遮(傘)」遊戲。

李小龍博物館有望在港出現。這遲來的好消息,實在令一眾「龍迷」,感到安慰。

看《老夫子》、《13點》原作者的訪問,發覺「一代宗師」都是一絲不苟,成功不會是偶然。

近排最多人問站長的問題,就是究竟站長擁有幾多個身份。站長答過的問題,不會重複。但站長在此卻想說,一個活了幾十年的人,練成了幾套不同的「武功」(專業) ,有啥值得大驚小怪?

網友推介《The Secret》(DVD) 給站長看。站長看後腦海裡即時湧出的反應,是:NLP、催眠、潛意識的學問,可以說得很「玄」,由「內在能量」說到「宇宙本質」都可以。那麼,站長覺得《The Secret》內所說的可信嗎?站長於此祇可以說,在此很難一、兩句說話說得清楚。(有興趣的朋友,可自行到 http://www.thesecret.tv 查看。)

幾日內認識很多位新朋友,當中包括:梁錦祥 (Eddie)、王穎 (Wing)、阿Meoow、劉永良及龍緯汶。站長在此公開謝謝他們在相關事務上的幫忙與協調。

期待已久的《赤壁》,令人失望!」。 (相關評論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

3 則留言:

Blogger Unknown 說...

為什麼香港的音樂沒有進步? 因為大部份的音樂人都只會懷免而不會進步, 他們只活在自己的"光輝歲月", 從未到過現在。

2008年7月11日 上午4:07  
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真係佩服你日日都咁多野講....
(大笑)

2008年7月12日 上午9:03  
Anonymous 匿名 說...

PS 我都好開心識到你呀 ^^

2008年7月12日 上午9:04 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