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

花了幾小時,從網上回看這陣子鄭丹瑞所接受的訪問,包括四集的《向世界出發》,感觸良多。阿旦聰明而且早成名,所以對「成功」及「中年危機」的體會至深。站長看後,亦多裨益。

看《盜墓迷城3》,恨錯難返不用說,更覺編劇對中國文化認識的膚淺。比如:開首不久,有一幕說發現古墓,而畫面就打出一大個皇帝(或將軍)的大型石雕像。但稍有中國文化修養的人也會知,中國的帝皇將相,包括:秦始皇,都不好此道,既不敢、也不會。即如:好大喜功的乾隆皇,我們也不曾發現過類似的大型石雕像,何況其他人?(相關評論,參閱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 ) 而站長邊看邊想,倒也期望被擱在一旁的「秦皇墓」,能快些開啟。

考評局每年都說成績怎樣、怎樣,但站長卻怎樣也看不出「怎樣」來。事實上,早在七、八年前,考評局開始大動作改變評分方法後,站長已覺得會考成績,已喪失「能力參考指標」的功能。

《四葉草》終播完,如此粗製、求其之作,要不是沒有競爭,怎能不腰斬……。

返家途中,在小巴上遇上一位以英語透過電話,大聲「追女仔」的男孩。也許是民族自卑感的關係,站長總覺得說英語的人,是「高級些少」的。而中英夾雜,就更是本地文化的特色。所以,站長會把他描述為:the bullshit 高級 cheap 仔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