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1日

前國家領導人華國鋒逝世,象徵中共舊人已所餘無幾。華國鋒對國家與黨的主要功勞,在於他的隨和性格與平庸,容得下葉劍英與鄧小平,締造文革後的「平穩過渡」,沒有人因為權力,被鬥臭、鬥死。而剛巧幾日前,大家看陳水扁下台後,民進黨的與他劃清界線,亦可反映出中國人政治的無情。(當然,陳水扁之所以有今時今日,是死有餘辜,愧對台灣……。)

站長十多年前已讀吳敏倫教授的書,祇是那時讀得很粗疏。這陣子再翻閱他的舊作,才發現他的精采。大師即是大師。佩服、佩服!

劉翔退出後,國家及民眾的反應,被西方傳媒喻為是中國人「文明的象徵」。幸而,中國真的成熟悉了,沒有了「不必要的激情與怨憤」。一切都被體諒與包容。但話時話,要不是國家真的強大、崛起了,在獎牌榜上早已遙遙領先,有了充分交代,國家與群眾的反應,又是否會這樣理性呢?

「國家隊」三個字,這陣子香港人「日日聽,日日喜」。看來,北京今次舉辦奧運,於「統戰策略」而言,真是一次非常準確的決定。

選舉又到,部分政客開始「做大戲」,污染社區視覺及聽覺環境。祈望他們高抬貴手,適可而言,避免令到站長腸胃不適、嘔吐大作。

站長喜歡思考,也教思考。以下有兩例與大家分享。其一,是萬寧的「藥物電子跟蹤廣告」。鏡頭前所見,是「老的、幼的,聽到此計劃,都興奮無比」。「大佬」啊,現在是「吃藥」,不是吃美食,正常人會這樣反應嗎?(低能。)

其二,是易辦事的30日預設付款安排。祇要接通電話,顧客就會聽到一句,請於預設付款當日下午二時後,致電易辦事覆查交易記錄。唉,又係「大佬」啊,「預設」就是想當日不用打電話,或是怕當日忘記了打電話。若果當日記得的話,駛鬼「預設」咩?當日打一次咪仲直接?(超級低能。)

完結前,要說一下無線的劇集如何侮辱觀眾智慧。話說有一集《家好月圓》說,乜家的某一位兒子在英國讀書不成,於是決定回港。但劇中夏雨手持成績表說的卻是:甚麼去年是3分,今年是47分,進步很大……。試問稍有「常識」的觀眾會知他在說甚麼嗎?夏雨說的是某一科的成績?抑或是整體平均分呢?但無論如何,恕站長見識淺,無論是一科或整體平均分也好,英國大學的成績單,其實都不會出現這樣的數字。但為甚全無線都沒有人發現這問題?

另外,《當狗愛上貓》更離譜。結局篇說羅嘉良「扮死」去令其他人對他的「真死」釋懷。是否當觀眾「白痴」?更「白痴」的,是劇中他的親人竟然不會去取他的「死亡證」及「瞻仰遺容」。這樣的劇情,是否「創意」有點過分?於奧運精采對決中,無厘頭播劇集,說是「照顧觀眾需要」,還算可以原諒。但當觀眾一點「常識」也沒有,就罪無可恕。無線劇集組的人,應該好好檢討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