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7日

相信已經沒有人記得今天是七夕了。兒時有很多婦女於這天晚上燒衣……,但現在提也沒有人提。紙紮鋪也應該沒有應節的祭品。話說回來,站長老友陳國強君的大女兒今年也會考畢業了,時光怎不飛逝?

一場風暴把站長門前的擺放物吹得七零八落,但這也不及站長住處街頭的一棵老樹,竟被連根拔起。(當然,更慘的,還有那些被「對面大廈玻璃幕牆」打過來的房屋。)

院校廣告多得令人不安。教育市場化、爭客,已變成是「社會常態」的一部分。當然還有那些硬銷的「記憶術」訓練,也在教「壞」學生,把腦的軟組織當肌肉去操,往錯誤的學習方向走。

站長這兩年遇上的怪人、賤人特別多。站長除了經常聽不明白他們在說甚麼外,也實在驚訝他們的生存能力。他們有些是「軟皮蛇」,扮慘、詐病、詐死,無所不用其極。另一些,專橫、囂張、跋扈,「有佢講,無你講」。又有一些,平時天下無敵,但偏偏卻整天拖你數,一開口,「佢仲慘過你」。(救命!)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