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1日

“911” 七週年,美國大部分人仍一面倒地認為自己是「唯一受害者」。卻不知道恐怖主義很多時都是被逼出來的。站長絕不支持任何「恐佈行動」,但卻堅持為政者一定要時刻對自己的「所作所為」作反省,也要讓民間(或政治對手)有「排氣管道」。

蘇華偉於雅典奧運後再戰北京,但連連敗績。站長一向佩服他,願他餘下的比賽能奪得理想的成績。

范徐麗泰被問及,今屆不做立法會主席,不用面對社民連的議員,是否覺得「好彩」。好個范太心水清,答道:黃毓民係大聲夾惡唧,但卻不代表他沒有道理。而站長這許多年來觀察,黃毓民實際上亦有點江湖俠氣,除了一直咬住「共產黨」外,所鬧的人大抵都是「有斤量」及在一定程度上「抵鬧」的。他對真正學者及前輩,都客氣非常,值得尊重。

有網友問我投了甚麼票,在此我不方便公開答他。但我卻可以說說我「剔除法」的原則。第一,久不久轉政黨的人,不選。〔要知道,選錯第一次,沒人怪你。但再選錯第二次,卻令人懷疑你的智力(或政治信仰)有問題。何況,還有第三次。〕第二,填「古怪職業」的,我不會選。(比如:有高票落選的人,明明是區議員,但填寫職業時,卻要寫「區議員 / 美國會計師」。大家會否抓破頭顱都唔知佢後面那截係乜?雖然大家可能會想起那個候選人很可能是讀那些「拉著大條Banner,上面寫著一年就取得『美國會計師』資格的課程。」) 第三,論壇上專攻擊昔日兄弟的,絕不選。(攻擊知名度高的候選人或大黨,藉以提高「人氣」,情有可原。但祇顧「傷害昔日盟友」,間接放過「共同敵人」,就罪不可恕……。) 〔這段歡迎網友引用及轉載。〕

久不久站長就發覺,身旁出沒著大多「勁」人。大學者,不用說;星級培訓師,也在預期;有名氣的組織主席,多的是;政經名人、高手,有之;校長、校監,也有幾位……。

兩日內四處地方有地震,令站長覺得這是「有生以來最有『末世』feel」的一次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