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8日

前陣子看奧運,到現時看殘奧,都覺得那些選手真厲害,在比賽場上簡直能爆發光芒。能站住頒獎台上的,更是厲害中的厲害。而閱讀關於他們的奮鬥故事,也令站長對他們更肅然起敬。然而,站長也想,拼搏四年也好、八年也好、十二年也好,真正最殘忍的比賽,總在他們退役後。看過新聞,在國內,曾經試過有退役後的舉重金牌得主餓死家中,最近又有些長跑運動員靠賣獎章渡日……。

森美、小儀主持《亮相》,比阿葛就是多了一份歡樂與開心。森美,就是有這種把簡單的歡樂帶給觀眾的能力。

選舉,永遠是一種遊戲。落敗的,通常輸在選民的喜好與口味,與本身質素無甚關係。民主,幾時都是一種困難遊戲。但話時話,黃毓民(九龍西)與謝偉俊(旅遊界)的當選,卻真的令站長由衷的佩服。黃毓民由沒有人睇好到當選,簡直有點神話色彩。而謝偉俊的跨界挑戰,更是令人無話可說。

而今屆立法會選舉,站長也特別投入。原因有幾個。首先,站長向來有兩票,一票是是九龍東直選(我選了「泛民」的其中一位)。〔而社民連的陶君行,更是站長的師兄〕。另一票是教育功能組別(我也是選了「泛民」)。其次,九龍西那邊,黃毓民現在是和我在同一個網上電台「開咪」(香港人網),有些「親切感」。他的副手李偉儀是我同行,是輔導員,也是性學家。龍緯汶跟我相識,又是我師弟。再次,旅遊界的謝偉俊,站長也由於「影評人協會」的關係,幾個月前曾經和他開過幾次會……。 又次,是選舉政治研究的李鵬廣,是站長的老師。蔡子強,是站長的同行兼同職級。

家中的老犬「毛毛」終於開始掉下了門牙。回想四年前,站長發現她患上白內障後,就已經沒有再打她或罵她了。而於現在起,站長則決定多些和她一起落街逛。

聽電台訪問一位藝術界別的朋友。朋友說他在人生的低谷時期,整整一年都祇是接了一項工作,而且那項工作的總回報是一萬元。於是,站長聽後怎能不傷感?

〔附圖:也是站長的近照。〕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