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8日

話時話,看完翟志剛出艙行走的困難,站長倒傾向認定四十一年前的「美國登月」是「假」的成份居多。試想想,以目前人類對宇宙及航天科技的掌握,翟志剛到了現在,出艙仍要步步為營,一步一扣索,為甚麼當年美國的太空人登月反能更輕鬆?

然而,唯一令站長覺得,「美國登陸」又不可能完全是假的,就是當年的前蘇聯竟然沒有把它「踢爆」,故當中一定有些東西是事實……。況且,美國曾聲稱上了六次,而且每次更不是十多分鐘……。(這的確值得「有好奇心的人」去再三思考。)

政府與大機構的表現,愈來愈令人失望,而一般人的利益就愈來愈被犧牲與蒸發。像有毒食物,冇人監管,祇靠傳媒披露;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的問題推銷手法,財金官員個個卸責;東亞職員出「古惑」報大數,竟然冇人發現;一般大機構加人工,上層加多多,下層加少少,但有問題時,就拿下層先開刀,像匯豐仍有錢賺也好,照樣裁員……。站長認為,也許是「參與政治,一起改變世界玩法」的時候到了。

站長看罷《大唐西遊記》後,細心思索玄奘西行的歷史,才發現自己腦裡的資料出了錯誤。原來站長一直記錯唐太宗做皇帝的時間,以為「貞觀」祇有十三年,經翻查才知錯誤,辜負了當年浸大歷史系黃嫣梨教授的指導……。 (大抵站長是把貞觀與清室雍正在位的年期錯置了。)

〔相片:唐代的駱駝瓷器製品。〕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