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5日

本週二明珠台的《醫神》(House),以醫學角度處理小朋友「懷疑被外星人綁架事件」,雖然內容有些艱澀,但基本上理路清晰、十分精采。

老友敘舊,其中一位對站長說,某君渴望「升職」幾乎達到失常的故事。另一位則說甚麼「時光飛逝」,說同屆同學中有人的女兒今年已讀中六。輪到站長。站長說,其它的事情我並不清楚,但自己的整體薪酬有近六年沒有變化……。誰料,又有一位說,他的「兼職工當作全職工去做」的方法,已踏入第七年!

培訓市場瞬間萬變,站長相信已達到「全職個體戶」已不能生存的水平。那些「免費推廣『試用』講座,自然是「毒藥」;同行互相壓價、抄襲、割頸,也是原因;但更慘是很多課程已「正規化」、「內置化」、「集團化」;這再加上幾間大學持續學院的「分一杯羹」,出來「行」的「個體戶培訓師」,祇能吃「粥水」。

站長出來做生意,已有六、七年。現有大量「失敗」及「錯誤」經驗可分享。歡迎網友到「討論區」交流。(當然,其它事情,也歡迎註冊、登入。)

看到參選議員及一眾補習天皇的廣告,就不其然想起陶傑說,香港祇有「娛樂圈」,沒有政界、教育界……。而站長細心想,倘若站長到現時還算有幾種可以「行走江湖」的能力的話,究竟幾時也要「淪落」到要走「娛樂圈」的路線?(當然,若果可「保證」賺錢的話,站長幾時都不介意的。最怕是「蝕老本再得個吉」。)

站長有沒有發覺近日那些女星、新人,紛紛以「性」作招徠,而且更不是「含蓄」的那類?據站長以前看「社會分析」的書,說到一個地方的商業都紛紛以「性」作工具去引起消費意慾時,那麼,那個社會的經濟一定已經面臨崩潰……。大家小心、小心!

** 友人Freesom Lee君的「靠近自然」系列 (一)、(二):
http://happyfreesom.blogspot.com/2008/09/close-to-nature.html
http://happyfreesom.blogspot.com/2008/09/close-to-nature-ii.html


〔附圖:站長近照。〕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