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6日

看著「浮雲居士」冷著口面宣讀《施政報告》,竟令站長懷念起以前的「慈祥老人」來。畢竟,於站長眼中,「慈祥老人」比較真誠和有「政治氣魄」,而欠的祇是「智慧」。但「浮雲居士」卻是「甚麼都沒有」,祇有「冷靜」和「沉得住氣」。(你看他之前被忽視,「忍」足七年,一句「反」的說話也沒有說過就知……。)

《施政報告》說考慮提高「生果金」至每人每月一千元,但申請者須接受「資產審查」。嘩!真係要叫句「大佬」,究竟「浮雲居士」知唔知「生果金」的原意?在世界上很多其它地方,你祇要交過稅,已經可以取得很多不同類型的「老年津貼」,而不需要任何的「資產審查」。這叫作「福利」、也叫做「尊重」。你現在要設限制,令一些老人家拿不到錢,然後把那些原該屬於他們的,撥給你口中的所謂「真正有需要的人」,是搞「社會分化」及「慷他人之慨」,把原屬別人口袋裡的錢,夾硬搶走,然後扮好人,派給其他人,仲要大條道理…… (怪不得「社民連」要向他擲蕉……,雖然站長不讚成這樣做。)

而提起「最低工資」,站長倒想起一堆最近自己才知曉的數字。話說,原來現時大部分「非技術型工人」的時薪,都低於二十五元。那麼,收拾紙皮拿去賣的行情又怎樣呢?告訴大家:舊報紙,一元一斤;其它紙皮,五毫一斤。那汽水罐呢?答案是:兩個……共值一元。(是否很「卑微」?) 然而,站長卻是反對「最低工資」立法的。因為,我知道現時在旺角仍有一些「阿伯」去幫人「送飯盒」,是收二元一次(運送費)的。你現在要定「最低工資」,是趕絕這班「苦命人」!

先送首披頭四名曲《HELP》給大家, 應一應景: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sXh4EuJa2TU
(披頭四小知識:影片中網友可以發現,由於Paul McCartney是個「左撇子」,所以披頭四幾位站在一起用樂器演奏時,便會出現一個很特別的構圖,令人一眼便知是他們。)

「金至尊」盜金案,疑點甚多。而被揭發的時間,又剛巧在林世榮突然兼離奇地離世之後。看來,仍有些故事會流出來了。

國內網絡的憤青,掌摑閻崇年,說他是意識上的「漢奸」。但更弊的,是網上有很多人竟認為閻老「該打」。唉,人家祇是做做歷史節目,讚一下清室幾代君主對中國的貢獻,竟也要給人如此侮辱。所以大家現在是否會認為,「浮雲居士」被擲的一幕,相對來說,是否「太應該」了。

懷念馮兩努先生: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W_ZmMPbj56Y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2FStMF906Q4&NR=1
〔另見本站「討論區」內站長的留言。〕


影片:相親相愛的可可與豆豆。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