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5日

早上回校途中,與梁恩榮教授閒聊,偶爾觸及現時香港人的心理處境,與及未來輔導的趨勢,卻竟不約而同地都認為,時下世道的許多心理問題的根源,均不能單靠以「個體」為單位的輔導形式去解決,去到最後,仍是社會、政治的結構與定位……。梁兄是站長的「亦師亦友」,十八年前曾教過站長,我從他身上總獲益良多。而自十多二十年前開始,梁兄則從輔導專業,轉攻政治教育的課題研究,對本地這方面的推動與研究,貢獻良多。

全球政府的救市方案及百分百存款保證,不能說是「不對」,但背後的「邏輯」,卻令人「不寒而慄」。這也就是全人類齊齊「攬住死」或「一起活下去」的想法。稍有腦袋的人,都應該知:錢,是不可能「從天而降」的。那麼,政府托市、包底的背後,就一定是:花儲備、加稅、借貸或發鈔。而後果就是「吃飯,不一定有你份;但埋單就預了你!」而像我這等「不苦主」,其實才是「真苦主」。

任志剛果然「乞人憎」,面對群眾時,仍一臉「天下無敵」、「我識、你唔識」的樣子。見下面的連結:
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5G1CZgg8mQ8

不說或許大家不知,唐代玄奘法師,一生翻譯佛經無數,字數以百萬字計,但偏偏卻以全篇僅二百六十字的《心經》最有名及被廣泛流傳。當中,玄奘借「無」解「空」,簡明精采,音韻鏗鏘,有神來之妙。〔想更稍稍深入了解《心經》,請到:思考與學習 > 站長教室 > 心經。〕在此紛煩之際,正好為大家送上由梅艷芳所主唱的廣東話獨唱版,與及鄺美雲的朗讀版。(雖然個人較喜歡譚詠麟在《97回歸演唱會》上所演繹的版本。) 另再送上一首由諳熟佛理的林夕所填詞的《身外情》。
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eqvmg0zs1XA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G0cGi8bxPVU
http://hk.youtube.com/watch?v=30rDGyDtBz8&feature=related

** 最新電影《20世紀少年》的評論,請進入:站長世界 > 史提反世界 > 史提反電影評論

〔圖片說明:穿上整齊傳統馬雅服飾的表演者及「墨西哥無毛犬」。〕

0 則留言: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